2017年第二季度青岛白领平均月薪6343元 你达标吗

2017-07-13 06: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智联招聘7月12日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和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青岛地区2017年第二季度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43元,比今年一季度的6651元有所下降,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的排名也由25位下降至第29位,排名比较靠后。另外,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青岛的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平均月薪最高,为10021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为9702元。而在第一季度,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月薪为最高,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排名第三,为9680元。另外,金融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发展较快,相对第一季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三。中介服务和保险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第二季度,青岛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7.1%,8000元以上的占17.1%。第一季度时,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5.8%,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为16.9%。对比来看,前两个季度,平均月薪在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比例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智联招聘2017年第二季度在线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376元,环比首次下滑。从2016年以来的平均薪酬来看,全国平均薪酬水平在2017年第二季度从涨转为跌,之前一直上涨的趋势不再。专家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小微企业薪酬下降、新一线及以下城市岗位增幅上升,带来的整体薪酬平均数被拉低。而随着一线城市经营成本及生活成本居高不下,一方面,企业逐渐将密集型劳动岗位迁往其他城市;另一方面,新一线、二线等城市也主动吸引了人才流入。而这些城市平均薪酬较一线城市有所下降,也是导致第二季度全国平均薪酬环比小幅下降的原因之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白领 月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