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考报名超过5万人 市南工商岗位最抢手

2012-03-06 06: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5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隋小冲 ) 5日,青岛市2012年公务员网上报名最后一天,中午12时 ,青岛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最后一次发布报考信息,从公示的结果看,截至12时,青岛市已经有50610人网上报名 ,通过审核的人数也达到39163人。

  从公示结果来看,截至12时,青岛市已经有50610人通过网上进行报名,通过审核的人数也达到39163人,报名人数与通过审核的人数比例约为4:3。通过审核的人数与698人的招考计划相比,平均考录比例已经超过56:1,也就是说每个职位平均有56个人报考。此外,通过审核的考生中已有20055人网上缴费成功,超过通过审核人数的一半。从5日下午4时起,不可新注册报名信息,已报名审核未通过考生也不可修改报名信息。

  市南工商普通管理职位招考1人,网报人数已达1125人,约为第一天报名人数的7倍,通过审核的人数已经达到911人,目前成为最热门的职位,近千人争一个岗位。此外市北工商普通管理职位招考2人,网报人数达到了1366人,通过审核的人数达1134人,竞争也比较激烈。四方工商普通管理职位招考2人,网报人数已达1050人,已通过审核人数为680人,审核通过率较低,李沧工商普通管理职位招考2人,网报人数已达875人,通过审核人数为828人。

  从统计结果看,截至12时 ,所有职位均有人员报考,3日的最后一个“零报考”职位——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已有6人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3人,缴费1人,该职位招考1人。不过还有4个职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零,包括即墨市移风店镇政府普通管理、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普通管理、市政府办公厅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二)、莱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普通管理。

  截至12时,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胶南市琅琊镇、张家楼镇、王台镇、泊里镇、大村镇政府的综合管理,招考人数为5人,网报人数已达1897人,通过审核的人数为1731人。四方区阜新路、海伦路、水清沟、河西街道办事处的综合管理职位招考4人,在网报人数上居“次席”,为1713人,现通过审核的已经有1448人。

  9个要求学历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职位网报人数也不少,且审核通过率较高。从招考比例来看,9个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检察辅助人员一职 ,该职位只招考1人,网报人数已达144人,审核通过的人数共有125人。四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职位招考4人,有155人报名 ,有117人通过审核。黄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职位的审核通过率较高,网报135人,有124人通过审核。

  “即墨市移风店镇怎么样?能报报试试吗?”上午10时左右,一名考生在青岛公务员报考群中咨询,他迟迟没有报名 ,就是想等最后一天,找个把握大点儿的岗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