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探台东开店四大"秘诀" 赚钱前半年最关键(图)

2012-04-05 07: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鹿烨麒开的馅饼店



  台东,被称为“国际金街”,大小店铺也是不计其数。但有人赚翻,有人却赔掉,如何能在这里“捞金”,也是一个公认的难题。

  市民耿女士拨打本报“钱景”热线80889862说,她有技术,想在这里开个小店,不知道如何能赚到钱。接到耿女士的“任务”后,记者在台东跑腿打探了三天,找到了在台东开店的高房租“症结”。同时 ,记者也通过打探,找到了在台东的赚钱四大“秘诀”。

  诀窍一 选开店地址有大学问

  “同样是在台东开店,开什么样的店,选在什么位置,这些都是问题。很多事实证明,同样是开一家店,同样在台东,差一个路口,生意都是冰火两重天。”在台东开店的孙祥涛这说,如果耿女士开牛肉干店,他建议选在威海路和台东八路的交叉口,“这靠近车站,是进出台东商圈的必经路口之一 ,适合开这种小食品店。”

  同时,孙祥涛表示,在这里开店,不是想开就能开的,“现在没有人转让商铺。”不过,孙祥涛也给出了一种“曲线”的方式,“如果开牛肉干店的话,可以先到营口路农贸市场,那里的客流也非常好,可以先经营着,一旦这边有了店,就可以搬过来。不过,过来之前,一定要问问,这里能不能开火,因为如果用火的话,需要通过消防部门审批。”

  同时,在这里开店,房租还能便宜不少,大概每平米每年6000多元就行了。

  诀窍二 价格低廉才能迎合大众

  鹿烨麒的馅饼店距离步行街约20米的距离,“别看只有这20米,但是房租差距相当大。往前走20米到步行街,房租就要到1万,但是我们这儿的房租相比之下就低了很多 。隔着我们一条马路的店铺,租金又是一个档次。可谓一米一个价。”

  房租高,不可逾越,在台东开店还得必须面对的是——如何才能“在夹缝中求生存”,能到赚钱,甚至赚到大钱。

  “台东虽然客流量大,但是整体消费水平不高,所以在定价上肯定要相对低廉才能迎合消费者的口味。”鹿烨麒说,他的快餐店主营馅饼,价格一般定在3.5元一个,而这个价格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卖到4块,吃的人少,只有这个价格才能既保证客流量,又保证一定利润。

  而谈到耿女士的牛肉干店,鹿烨麒建议说,在定价上一定要慎重。“牛肉干这种食品,并不是一个需求量特别大的商品,所以不能做成‘奢侈品’,而要迎合台东的消费水平。”他认为,在台东开食品店并不需要多么高档,而贵在特色。

  诀窍三 有个好邻居很重要

  鹿烨麒解释说,食品行业对于客流量的依赖程度很大,特别是在台东这样一个竞争极其激烈的商圈里,“顾客想吃东西的话,那么台东这里做食品的店铺太多了,人家为什么还要走那么远去你家店铺呢。”

  所以在他看来,房租太高不行,客流量太少的地方也不行。“一下子就找到最合适的地方几乎不太可能,选店址要多考察,摸索出最适合自己店面的。”

  “做生意,邻居也很重要。”鹿烨麒在开店之初选址时,曾经详细地考察过,“我现在的这个地角,跟骨伤医院、学校、步行街都很近,他们就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客流来源。”他说,“我的店距离利群商场也不远,所以利群每次搞活动,我们这儿的客流都会提升不少。有个好邻居,生意中就可以互补。”

  诀窍四 顾客是“滚”出来的

  “在台东做食品贵在坚持。”同样在台东做小吃生意的王为先说,在台东,各种各样的食品非常多,“一个牛肉干店刚刚开张,基本不会有人知道,前期基本都会亏损,但是不能放弃。因为如果这个产品真的非常好吃的话,早晚会有稳定的顾客群。顾客都是‘滚’出来的。”

  在台东开店的王磊的观点和王先生类似,在他看来,刚开店的半年时间是最关键的。“一般来说,如果台东的一家店铺前半年能保持盈利,那么这家店铺就算撑住了,之后的半年是个稳步提升的过程,再往后就是不断形成规模了。”

  不过,王磊提醒说,如果开张半年之后,店铺经营状况还是很差的话,产品知名度打不出来,基本上离关门也就不远了。

  台东三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

  只要产品过硬,一定能挣钱

  到底在这里能不能挣到钱,或许步行街的管理者最有发言权,毕竟,他们目睹了一个个店铺的兴衰。

  “能不能赚钱,关键看产品的质量,看特色,只要产品质量过硬,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绝对能挣钱,要知道这里的客流量没有任何问题。”台东三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台东三路步行街,普通工作日的客流量在15万人,在节假日,每天的客流量能达到30万人以上,“当然,选择地角也是个问题,同时,还得注意推销。”

  对于具体的推销方式,这位负责人说,“现在的推销方式千奇百怪,没有固定的套路,还得靠商户自己琢磨。”

  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威海路延长线尽头,有一家卖牛肉干的,“具体怎么样,创业者可以去考察一下。”文/图  记者 郑昆仑  王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东 开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