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回来小伙轻生要跳楼 称压力大没前途(图)

2012-04-05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轻生小伙事后在小区内推着父亲散步



    半岛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曹凯杰 实习生 魏玮 )  4月4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在四方区瑞昌路一个15米高的平台上,一名30多岁的小伙站在平台边缘,准备纵身跳下。他的左手手腕已经划伤,流着鲜血,那是之前割腕造成的。经过民警劝说,小伙最终放弃轻生念头。据了解,小伙是因为压力过大才萌生自杀念头的。

    4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瑞昌路167号瑞昌馨苑小区内的现场,事发地点位于小区内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一个平台上,平台下面是一排网点房 ,平台有6层楼高,至少15米。此时,轻生小伙已经被救下来。

    记者从湖岛派出所了解到,轻生小伙从安徽路搬到这个小区内才三天,其母亲已经去世,70多岁的父亲瘫痪在床。小伙30多岁了,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也没有对象。“他家人反映他今天早上去给他母亲扫墓,回来情绪就不对,跑到厨房拿刀割腕,刚割破一点,流了一点血,可能是感觉疼,就放下刀从窗口翻出去,爬到平台上准备跳楼。”湖岛派出所杨警官说,在平台上小伙就一直说自己压力大,没前途。

    当时5位民警爬上平台进行了有针对性和技巧性地劝说,同时消防队员也调来两辆工程救援车,并在地面上铺好气垫。小伙的父亲也在屋里的轮椅上大喊着“儿子,你不能跳啊,要跳也应该是我该跳啊”。

    “你才多大年纪,今后的路还很长呢,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只要你活着,你就有希望,想想你的父亲,你要是真走了,他还能活得安心吗?”在民警开导下,20多分钟后小伙情绪逐渐稳定,民警上前将他从平台边缘拽回到安全地带,随后将他送回家。

    民警说,下来以后,小伙子不停地认错,并说再也不做傻事了,经检查,他的伤口没有大碍。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刚好看见轻生小伙用轮椅推着老父亲溜达,他的情绪已没有任何异常。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伙跳楼 压力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