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俩街头卖气球受关注 成城市娃励志榜样(图)

2012-04-08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左图:开辅导班的丁老师一来到现场就跟姐弟俩一起卖气球。中图:一位大妈看到本报报道后 ,特地赶来看望姐弟俩。右图:一位老奶奶让外孙女买了两支雪糕送给姐弟俩。



  

很多市民专程带孩子来买气球,小姐弟的生意很火爆。



  

看着自己的照片上了报纸,姐弟俩很高兴。



  

市民孙先生为小姐弟买来了午饭--大碗的馄饨。



  “感觉今天像当明星似的,这么多人过来看我们。”4月7日是周六,又到了龙凤胎姐弟俩到李沧文化公园卖气球的日子,有市民专程坐车过来买他们的气球,还有的过路市民认出他俩后,主动“买”气球送给他们。而且,一家辅导班的老师还提出,要到家中为弟弟补习功课 。小姐弟俩课余卖气球补贴家用的故事 ,也感动了不少孩子的家长,有的市民甚至专程带孩子过来,用姐弟俩的故事来教育他们。

  看到姐弟俩竖起大拇指

  7日上午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李沧文化公园,看到姐弟俩早已将一大串气球绑在路边护栏上开卖了。

  “咦,这就是最近两天报纸上登的卖气球的姐弟俩吧?”看到姐弟俩,不少过路市民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看他们几眼。家住夏庄路附近的77岁的曲老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一直想过来看看这俩孩子,但是他们因为上学一直没过来,7日是周六,考虑到小姐弟俩可能会过来,所以一大早儿就来到公园门口,果然见到了他们。

  “你们俩很不容易,既会卖气球学习也很用功,我没什么钱,气球我就不要了 ,给你俩5块钱,一人买支笔吧。别嫌少 。”将钱交给孩子后,曲老先生就离开了。

  当天上午,记者一直陪在姐弟俩身边,很多过路市民都特意过来“照顾”一下他们的生意,有的甚至一买好几个,故意多给他们留下一些零钱,记者试图记下他们的姓名,但都被委婉拒绝了。“看到报纸上的报道,觉得这俩孩子很不简单,就买个气球,也没帮上什么忙。”一位抱孩子的女士说。

  “送你俩一人一个气球吧”

  当天,姐弟俩的气球摊前一直很热闹,短短一上午就卖出了 20多个气球。一位中年男子拿35元钱买了1个气球,坚决不让孩子找钱,走了几步之后,又跑回来掏出50元钱塞给姐弟俩,看到记者拍照,他又央求记者将照片删掉,“我只是觉得做这么点事是应该的,能帮多少帮多少,不想上报纸”。

  上午,还有一位20岁左右大学生模样的女孩拉着姐弟俩的手,温柔地说:“你俩整天卖气球,我送你俩一人一个气球吧。”随后,她从兜里拿出20元钱买了俩气球,送到姐弟俩手中。“他们自食其力出来卖气球,我很赞同也很支持,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例子很多,但俩10岁的孩子这么能吃苦,确实挺让人敬佩的。我觉得直接给钱,对他们的劳动有点不尊重,送气球对他俩的心灵来说,是一种爱护。”她说,姐弟俩出来挣钱没什么不好,只是希望他俩别耽误了学习。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姐弟 励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