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社区热心老太 零花钱买毛线织给山里娃

2012-04-11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宝兰正给孩子们织毛线物件。



    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郝园园) 在四方区兴隆路街道宜昌社区,只要打听“说北京话的老太太”,几乎没有不知道的,因为整座楼包括周边很多居民都得到过她的帮助。她就是74岁老太孙宝兰,谈起自己做过的事情,她笑着说:“大事咱不会,小事多做点,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

    4月10日下午,在兴德路84号孙宝兰家中,记者得知,孙宝兰为了帮女儿照顾孩子,1994年退休后就来到青岛,后来居委会让她当上了楼长。孙宝兰告诉记者,楼道没有灯,有一次居委会张罗着安装感应灯,她忙上忙下收15元的初装费,有一户说啥也不交。为了不耽误大家安装她自己掏钱垫上了。后来,她再次收电费时,这家还是不交,她就连续垫钱。付出终于有了回报,那户不交费的居民后来主动把钱交上了,现在大家相处得很好。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孙宝兰拿起放在床边的未完工的毛裤织起来。“这是织给平度市贫困小学生的,前几天还给我写信了。”原来,孙宝兰特别喜欢织毛衣,曾参与过这种爱心活动,将自己织的毛衣、帽子等物件送给需要的人。“去年开始就给平度罗头小学送去跳绳、沙包和织物,还给一位困难同学送去了收音机。”孙宝兰说,她把女儿给的零花钱几乎全用来买毛线织物件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