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路改造方案5日公示 市北将"消灭"最后棚户区

2012-05-03 07: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市北区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本月5日将进行公示,这也是市北区最后一片棚户区。5月2日中午,记者探访发现该片区的房子已经有50多年了,已经成为海泊河暗渠的一处污染源。据介绍,城投集团将负责此项目开发。

    东安路1~7号改造方案将公示

    5月2日,市规划局发布《关于市北区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5月5日~5月11日,对青岛市市北区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公示地点为青岛市规划局公示厅(文登路 1~11号甲)政府网站及现场公示。请参观公示的人员将意见和建议按规定填写后交给大厅工作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咨询电话83893233。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8月份,市北区曾发布《东安路片土地开发整理单位招标公告》,明确了市北区东安路片改造范围是南京路、东安路、东胜路、东莞路合围区,占地面积大约为10179.29平方米,原为医疗用地,现为居民区。

    老房子排污成海泊河污染源

    5月2日,记者在青岛第七人民医院旁边的这片棚户区看到,高高低低的住房杂乱排列,低矮的房门、窄小的屋子、破旧的窗户,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整个屋子里还是黑乎乎的。

    “你们这个片区是不是要拆迁了?”“没听说啊,一点动静都没有 。”“有没有入户测量等前期工作?”“没有 ,到现在没什么进展。”在东安路3号,一名居民告诉记者。

    徐先生是当地人,在这住了有几十个年头了,像他仍坚持住在这里的本地人已经不多。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居住的这个棚户区的老房子是什么毛病都有 。“房子破但是有院子,收破烂、废品的就愿意租这样的房子,这个地方就跟个垃圾场差不多,说实话,早应该拆迁了。”

    除了房子破旧,整个棚户区基本上也没有任何基础设施,排污都是用露天的沟渠。“污水没地方倒,就直接倒在沟里。现在天好味道还不大,要是下雨天的话,简直进不来人。”住户李先生说,污水通过沟渠还排到了海泊河里面,成了河流上游暗渠的污染源之一。

    这是市北最后一片棚户区

    市北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的高副局长告诉记者,市北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徐家村改造结束后,市北区仅剩海泊河遗留片区,海泊河33号地和第七人民医院周边三片平房区。由于是公司的单位宿舍,土地的所有权并不属于市北,区里却无权改造,因而最难拆迁的就是第七人民医院旁边的平房区。

    5月2日,市北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海泊河遗留片区和海泊河33号地于去年已经开始启动拆迁。而第七人民医院旁边的平房区也会进行改造,不过具体的规划内容暂不清楚。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