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纳入职业大赛 初赛合格将获中级技能证书

2012-05-04 11: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青岛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大赛首次将“月子护理”专业,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月嫂”正式列入竞赛项目,为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技术水平认证。据了解,“月嫂”纳入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国范围尚属首次。

    本次月嫂大赛共设立两轮比赛,比赛难度比较大,相当于高级月嫂的级别。第一轮共分为两个必考科目:①基础技能,包括十项内容,200多个基本要领;②家庭实操技能,包括月子营养餐的制作、疑难问题处理和全天服务流程测评。初赛前50名即可进入第二轮决赛,对第一名选手将颁发状元月嫂证书,第二名至第六名颁发名次证书。对初赛合格者将颁发中级专项技能证书。对进入决赛的颁发高级专项技能证书。

    据介绍,本次月嫂大赛参赛人员不受年龄、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可自愿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5月20日,报名地址:四流南路94号,青岛四方大学生创业市场,咨询电话:80931234、80934567、85934567。

    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