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想办家庭式养老院 主管部门:这个有点难

2012-05-04 11: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3日,市民魏女士说,她在西吴路69号开了一家小旅馆,有两间大房空着,她想让俩老人住进去,办个家里的“养老院”。

    “我以前干过这个,如果老人不愿住养老院 ,可以住我这,我保证这软件和硬件能都跟上。”魏女士说。

    但是照顾老人风险很大,一旦老人中途生个病或者突然猝死,责任又怎么承担?魏女士虽然有护理证,但是没有开养老院的相关资质,“我就跟他们儿女签订合同,一切都说好了 ,我能保证照顾得很好,这对我来说应该不是个问题”。魏女士对此很自信。

    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民政局工作人员,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办理养老院需要办理手续,而魏女士并不符合民政这边的条件,“养老院最少要50个床位,她这不符合登记养老机构的条件”。但该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像这种私人的养老方式,相关政策还不清晰,“老人的事情很多,最好是办正规的养老机构,因为责任不好分清,也不是像磕着碰着这样的简单纠纷,到时候出了事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对于这种养老方式最好谨慎处理。”记者 林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