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路立交海尔路匝道建成落地 月底有望通车

2012-05-07 07: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5月6日,记者来到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中工程量最大、最复杂的一座立交桥——重庆路立交桥进行探访,该立交桥目前工程量已经完成超过八成,其中进展最快的是连接重庆路到海尔路的一条南向东匝道,目前该匝道已经画好交通线,建成落地,只剩下部分沟槽和两侧附属设施的安装,记者从施工方获悉,该匝道工程有望在一周内彻底完工,月底实现通车。

  标志线已画好,只剩四条横沟

  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由于横跨岛城主要南北干道,沿李村河一线对岛城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建高架路是为了提高岛城交通的通行能力,但是现在建高架的工地堵了南北路,让经过跨海大桥高架的司机们叫苦连天。”司机张师傅5月6日向记者诉苦说,“现在也稍微好点了,四条路现在通了两条,交通肯定比以前好多了。”

  记者了解到,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自海湾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立交至海尔路立交桥,全长7.6公里;二期工程自海尔路立交桥至滨海大道,全长5.1公里,二期工程尚未启动,目前已经启动相关工程的设计招标。海尔路跨线桥在去年十一期间实现了通车,黑龙江路跨线桥在今年四月份实现了贯通,只剩下四流路立交桥和重庆路立交桥尚在施工过程中,其中四流路立交桥四条匝道已经实现通车,那么重庆路立交桥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

  5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重庆路立交桥施工现场,“现场进展最快的是两条匝道,分别是南向东和西向南方向的匝道。”现场施工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看到,这两条匝道都已经实现了主体落地,南向东通往海尔路的匝道已经铺设好了沥青,画好了交通标志线,等待通车。

  “南向东的匝道现在还剩下四道伸缩缝,就是现在看到的路面上切割的横沟。”记者顺着施工工人所指的方向看去,每过三百米左右,路面上就有一个“横沟”,“下一步完成这些横沟就可以实现通车了。”施工工人介绍说。

  一周内完工,月底有望通车

  对于工程的施工工期,现场施工工人介绍说:“伸缩缝也就是横沟这一部分工程两三天就可以完成,再加上路边的路灯和引水管等附属工程,一周之内就差不多可以全部完成了。”

  “现在气温越来越热,工人的工作强度也越来越大,所以我们现在非常注意工人的饮食饮水。”现场的施工工人黄师傅笑着告诉记者。面对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工人,现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工人进行协调,给工人送水。

  对于通车的时间,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我们还没接到具体的通知,但是按照工期推算的话,目前还剩下一百来米没有铺设沥青的路段,这部分路段两天就可以铺装结束,很快就可以完工,加上路灯等工程的话,月底通车应该差不多。”该负责人介绍说,进展顺利的话,这个月20日就可以放行通车了。

  施工同时加强安全检查

  按照前期计划,重庆路所有匝道将在五月起实施开放,今年九月份全部开放完成,“重庆路立交桥属于分层施工,工程量和工程难度是四个立交桥中最大的,四流路由于拆迁问题的影响,现在尚不能确定工期。”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5月6日了解到,近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针对市内四区在建市政工程,特别是桥梁工程,组织开展了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共检查市政工地50余处,提出整改意见100余条。“下一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加强对各项目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对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考核、处罚,切实保证市政工程的施工安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此之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组织开展了轨道交通工程施工防坍塌专项检查,对隐患治理的重难点部位实施了挂牌督办,严格责任追究。文/图  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