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广场要扩建 东海路加油站变绿地和停车位

2012-05-22 07: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信广场要扩建了!三层商业要扩建到四层,东南侧将新建五层商业建筑;东海路加油站将迁移,原地统一规划为绿地及停车位;扩建后,海信广场将增加国内外一线品牌 300个,增加就业1500人……5月21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海信广场扩建项目规划开始公示,楼顶将增设大量绿化设施,建设空中花园。对于扩建规划如有问题,市民可以进行反映。

  21日,记者登录青岛市规划局网站查询了解到,海信广场扩建项目规划开始公示。据介绍,海信广场作为青岛市的重要对外窗口,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全亚洲最漂亮的高级百货店”,但是目前因商场规模不足,品牌种类不齐全,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海信广场不适应市场需求的问题日益突显,制约了国际一线品牌的入驻。据市规划局介绍,海信广场需要扩大规模,提高档次,进一步提升对外窗口形象,更好地拉动青岛市高端商业服务业的发展。

  根据规划公示,扩建初步方案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增加停车位800多个,在满足自身商业使用之外,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社会停车位,并通过合理的交通组织,有效解决区域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具体方面,项目扩建后,用地面积增加3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143639平方米。容积率由0.73变为 1.4。停车位由690个增加到1497个,但地上停车位减少170个。建筑层数方面,由三层增加为四层,建筑高度增加了8.15米。扩建后,将满足日照、消防和停车等要求。

  根据规划,海信广场顶层要建空中花园。海信广场将投入巨资对屋顶进行综合整治,海信广场屋顶将增设大量绿化环境设施,种植树木和仿生树、精致盆栽、季节化灌木和绿地,修建必要的景观配套设施。改建部分设施配套用房和办公用房,增设部分顾客休闲区域,并对屋顶原有的排风设施进行隐蔽、装饰和美化,降低噪声,将屋顶建筑与屋顶绿化景观融为一体。

  另外,据市规划局的介绍,海信广场扩建后,将增加国内外一线品牌300个,增加就业1500个,每年上缴利税成倍增加,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成为青岛高端商业服务业的代表,提升城市形象。

  根据规划,用地范围东南侧新建五层商业建筑,澳门路增加一处后勤及消防出入口。另外,将东海路加油站迁移,原加油站用地统一规划建设绿地和停车位。

  对于规划,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公示地点为市规划局公示厅(文登路1-11号甲)、市规划局政务网站及项目现场。公示时间为5月21日至5月27日。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邢立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