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张信用卡狂透支套现 女子如今竟要还银行5万

2012-05-28 10: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一家药店工作的赵女士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狂办了7张信用卡,期间用这几张卡不断透支取现和刷卡消费,最近各个银行催还款的电话接连不断,而赵女士算了算自己如今一共要还5万多元给银行!

    5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赵女士,她跟记者说起自己办这些信用卡的经过,“我最早是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前前后后总共办了7张。刷卡消费的并不多,就在年初去看病时刷了一千多元,再就是一些小额的消费。”谈到刷卡消费并不多却欠了银行这么多钱时她介绍:“我经常从里面取钱,当初交房租的时候取了三千多元,其他的很多花销都是从里面取的。”

    对于赵女士使用最频繁的透支取现,记者在咨询了多家银行后得知,现在多数银行都对于信用卡透支取现收取每笔取现金额1%到3% 不等的手续费,而且从取现当日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虽然看上去不多,但折合成年利息则高达18% ,比银行贷款的利率高出一大截。

    除此之外,由于新产生的手续费和利息会计入旧的欠款中,如果超出了信用卡的额度,还会有额外的超限费,并且像赵女士这种已经远远超出了银行的还款期限,还要缴纳滞纳金 。

    在采访中,赵女士和他的朋友乔先生不止一次问记者,如果不还会有什么后果,而这件事赵女士一直没跟自己的父母提过。

    记者在咨询过律师后了解到:“像赵女士这种情况,不仅会在各个银行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如果恶意拖欠会构成恶意透支,如果银行事后将赵女士起诉到法院,可能会被判处信用卡诈骗犯罪,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信用卡 透支套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