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街头现有趣一幕:小狗领路鸭子如影随形(图)

2012-06-03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只小鸭紧追小花狗。(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6月2日讯(记者 刘敏陈界交 实习生 陈健) 一只小花狗因为好奇,上前闻了闻两只小黑鸭的气味,接着扭头就走,不想这两只被“冒犯”的小黑鸭却跟在小狗后面穷追不舍。2日上午8时许,邹平路60号附近出现的有趣一幕逗乐了附近的居民,有人猜测小鸭可能是因为误认妈妈而闹了“笑话”。

  闻讯后记者立即赶至现场,但小狗与小黑鸭均已不知去向。“你来晚了一步,几分钟前两只小黑鸭还跟着那只小花狗拐到了前面的路口。小花狗小步在前面慢跑着,两只小黑鸭跟不上,就加快了迈步的频率,像电动的一样,摇摇摆摆地在后面追。”目击者王女士说,最初只有两只小黑鸭在马路边上慢慢走,一只小花狗蹿到小鸭面前闻了几下后转身就走,小黑鸭跟在后面追了100多米远,但小狗与小鸭的主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

  小鸭为什么会追小花狗?有人认为可能是小黑鸭跟母鸭失散了,小花狗跑来“认领”后 ,两只小黑鸭便误以为小狗是妈妈。有人认为,是小花狗的行为惹怒了两只小黑鸭,而遭到追逐。还有人认为小黑鸭与小花狗来自一家,小狗正给鸭子指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狗 鸭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