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师投100多万开矿失败 伪造房产证骗姐夫12万

2012-07-08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7日讯(记者 高丽 通讯员 董冬  乔俊杰)张某是莒南的一名中学老师,后来干起了副业,投资开矿。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后,矿厂刚刚建好就被紧急叫停。为了筹钱开矿,张某借遍了亲戚朋友,还伪造了假身份证抵押给堂姐夫骗了12万元钱。100多万全赔进去了,张某无力偿还,干脆向学校请长假后跑了。7月6日,张某被四方警方抓获归案。张某躲到四方区一家培训学校当老师,给初中的孩子教数学。当天下午,张某被移交给莒南警方。

  7月6日,海伦路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一家培训学校进行走访。就在民警在一楼办公室了解情况时,一名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看到民警后愣了一下,然后迅速掉头走了。见了警察掉头走,民警觉得男子有问题。学校负责人说,男子叫“李某某”,是学校的一名数学老师。民警随后对“李某某”进行盘问,并对“李某某”的证件进行调查 。然而,经过核查 ,“李某某”提供的身份信息“查无此人”。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过审查 ,“李某某”最终说了实话,他说自己的真实姓名是张某,今年40多岁,老家在莒南。民警对张某的个人信息进行查询 ,发现张某竟然是一名逃犯。2010年,张某因涉嫌伪造假房产证诈骗其堂姐夫12万元被上网追逃。

  经审讯,张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说,他在老家莒南有着铁饭碗,是一名中学老师。不满足于每月固定的工资收入,张某想经营副业赚钱——在当地农村投资开矿。开矿投入很大,需要大量资金 。张某拿出了所有积蓄都不够,又把自己的兄弟姐们数人都拉进来一起干,兄弟姐妹们都借给张某不少钱。可钱还不够,张某又找到自己的堂姐夫借钱。堂姐夫比较谨慎,要求张某拿值钱的东西进行抵押。而当时张某新购买的房子还没办下房产证,张某便找人伪造了一个房产证,抵押给堂姐夫借来12万元钱。

  100多万投入进去后 ,时机不巧,由于某些原因,小矿被紧急叫停,张某的矿自然也关了门,100多万血本无归。“当时我还在学校教课,欠了太多钱,很多人都找到学校去跟我要钱。我实在还不起钱,就跟学校请了长假,之后离开了老家 。”张某说,投资失败后 ,老婆也跟他离婚了。为了筹“跑路钱”,他把自家的房子卖了,之后拿着卖房款来到青岛。“我来了以后就改了个名字到培训学校去教课,还是教数学。我原以为在那里很安全,没想到还是被抓住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教师 开矿失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