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妈妈背亡子回家 尸身3分钟滑落5次不放弃

2012-07-19 13: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孩子,无论你是生是死,我都不会抛弃你,无论海多宽、浪多大,无论多么艰险,我都带你回家!回家……”近日,有网友在海中拍到了一组照片,一只三米长的成年海豚用背部驮着一只死去的小海豚,游向深海“回家”,海豚妈妈不离不弃的母爱让无数网友动容,也引发网友对保护动物的反思。

      ◎视频走红海豚不离不弃感动网友

  7月13日,一则帖子在网上感动众人,在广西钦州三娘湾有游客看到这样一幕并拍下视频,帖子称,一只小海豚腹部有一道30厘米长的伤口,伤口发黑,小海豚已经死去,但是一只成年海豚驮着这只小海豚快速向深海游去,因风浪较大,小海豚3分钟内从成年海豚后背滑落5次,都差点沉到海底,而每次大海豚都转头回来潜下去又把小海豚驮浮起来继续前进。

  船工感慨说:“都知海豚温驯,但看到它对同类的不离不弃还是第一次。”

  帖子中附有照片,死去的小海豚身子扭曲,被成年海豚驮在海面。

  这组照片也随即在网上热传。网友们被这一幕深深感动。很多网友直言,这一幕戳中泪点。“痛失爱子的海豚妈妈,对孩子不离不弃,被感动哭了。”在被海豚妈妈的母爱感动的同时,网友们也有所反思。网友“玩味生活”说:“人之初,性本善。其实好多动物的情感和活动方式,类似于人类的初生阶段,也是善的。只不过它们一直停留在善的阶段。”还有网友认为,小海豚的死可能与人类的活动有关系,网友们也纷纷希望“珍爱生命,善待动物!”

  网友“港城边民”说:“感动的同时心感悲愤。是什么让海豚受伤害,甚至被剥夺了生命?三娘湾的海豚我是去看过的,当地渔民安排数艘船只散落在那片海域几个角落,发现海豚后就相互联动将它们往一处赶,游船靠近,受惊的海豚就在海面跃起,游客们兴奋的呼叫声也此起彼落。为饱眼福频扰海豚栖息地,我们是否太自私?”

  网友“少爷Geek”表示,水中不积极运动的物体会引起海豚的注意,成为它们“救援”的对象。

      ◎业内人士它可能不知小海豚已死

  成年海豚的举动是否如网上所言?7月18日,城市信报记者咨询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这组照片他也看到过,“从照片来看,小海豚应该出生没多久,小海豚出生后不久方向感、视力都不太好,需要大海豚的陪伴才能在海中游。那只成年海豚不认为小海豚是死去了,它会认为小海豚游错了方向或者是要沉到水下了,由于海豚在海中需要定时到海面换气,这也就出现了成年海豚驮着死去的小海豚游动。”

  这位工作人员说,海豚的智商比其他动物要高,而且情感丰富,人在海中溺水海豚也会去救人,“从这一幕也能看出,成年海豚始终陪伴在小海豚身边,流露出的母爱确实让人感动。”虽然无法确定小海豚的死因,工作人员认为:“小海豚出生不久,海豚妈妈一般会带小海豚远离人类,小海豚遭到大型鲸类、鱼类的攻击而负伤的可能性要大一些。”记者 纪国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豚 亡子 驮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