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录取划三次线 8月4日结束志愿填报

2012-07-22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 21日,山东省2012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结束,本科录取中的绝对主力——本科二批录取拉开帷幕,文科450分、理科430分以上的考生 ,在7月19日填报了本科二批一志愿。今年本科二批安排了三次志愿填报,相应地 ,也将三次划定本科二批线 ,三次划线会一次比一次低。

  7月19日,山东省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本科二批设一志愿及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 ;第二次征集志愿还可选报2类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整个本科二批的志愿填报及录取8月4日结束。

  今年,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分3次划定:首先划定省属线 ;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市,划定市属线 ;济南、青岛2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

  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再次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两次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

  今年的二本线虽然还未划定,但今年的二本录取政策与去年完全相同,从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二本三次划线一次比一次低。

  山东省2011年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也是文科450分、理科430分。2011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分数线 ,省属线为文科512分、理科503分,青岛市属线为文科492分、理科485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 ,省属线为文科509分、理科500分,青岛市属线为文科489分、理科482分,都比相对应的二本线降低3分;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 ,省属线为文科496分、理科480分,青岛市属线为文科476分、理科462分,文科比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降13分,理科比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降20分。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与首次公布的二本线相比,文科降了16分,理科降了23分。

  今年,考生若成绩仅达到资格线文科450分、理科430分,可以报考本科二批志愿,但是能录取可能性很小,这批考生要及早考虑专科志愿。记者 刘雪莲

  ■相关新闻

  山东本科一批录了52035人


  半岛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单俊楠) 山东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招生批、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21日结束。当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录取结果。

  自主招生批共录取1991人,其中文科335人,理科1656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共录取52035人,其中文科9334人、理科42701人。今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2日至8月17日进行,共分5个批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本科二批 录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