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瓜不打药吃着挺放心

还有特供即食海带当下酒菜

2012-08-11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供货商里,除了各种肉类海鲜供货商,还有不少蔬菜、干果类供货商。记者采访获悉,黄瓜、五彩圣女果、葡萄、即食海带和开心果等新鲜果蔬,搭配啤酒和肉类下酒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喝酒吃肉的啤酒节上也能合理饮食,享受健康节庆。

  黄瓜蘸酱是北方地区流行的饭前开胃菜,清脆的黄瓜搭配不同口味的酱汁,能够一解夏日酷暑。今年的啤酒节标准配餐自然也少不了新鲜的水果黄瓜。据悉,今年啤酒节的水果黄瓜全部来自供货商的有机果蔬基地。不添加化肥、不使用农药的培育方式保证了黄瓜绿色健康无污染。在啤酒节期间,供货商将在每天下午4时以后采摘黄瓜,无露水的采摘环境更利于黄瓜的保存,随后用保鲜膜包好,次日清晨7时30分之前送至啤酒城各个啤酒大篷厨房。

  除了常见的水果黄瓜,五彩圣女果是标准配餐果蔬系列中的一大亮点。这种圣女果不仅色泽鲜艳、小巧玲珑,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圣女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还能防癌、抗癌。

  此外,新鲜的葡萄、清甜的西瓜 、汁水充足的桃子……这些水果蔬菜均来自有机果蔬基地,让游客吃得开心、放心。

  即食海带是市面上最流行的小零食之一,今年啤酒节标准配餐也引进了这种美食。啤酒节即食海带以新鲜海带为原料,全部来自适合海带生长的清澈无污染的荣成市爱伦湾,生长期为270天。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海带目前没有在青岛上市,只有在啤酒节上才能一尝美味,独特的即食海带是道不错的下酒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