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多现空缺计划 专科15日第二次征集志愿

2012-08-13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往年冷热不均局面在今年继续加剧,一批公立院校纷纷录满,而民办高校和职业院校多数出现空缺计划。市招考办提醒考生,8月15日将进行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这也是今年高考最后一次填报志愿。

    民办院校遇招生难

    在此次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中,青岛大学、烟台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公立高校全部“吃饱”。

    相比公立高校,民办院校和职业院校日子相当不好过 ,大多数都出现计划空缺。比如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空缺有292个,理科计划空缺710个;烟台南山学院理科有60个计划空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文科计划有837个落空,理科缺额有827个。

    青岛民办院校招生情况也不理想,只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科全部录满。像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招收228人,只有25人投档,理科招收494人,只有21人投档;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招332人,有111人投档,理科计划招597人,只有90人投档;青岛黄海学院文科59个计划录满,理科有73个计划空缺;青岛工学院文科招147人,只有23人投档,理科招116人,只有19人投档。

    爆冷也在意料之中

    往年山东专科批次录取分一批和二批,众多民办高校都在第二批次录取,成为很多落选公办高校的候选。但在今年专科合并为一个批次招生,与公办院校同台竞争,让民办高校顿时没了底气,今年遭遇“生源荒”也在预料当中。

    在专科一志愿投档中,山东25所民办高校最低投档线几乎都集中在180分到190分,“今年只要符合最低分数线要求,想要上民办院校肯定有学上,但现在很多考生宁可复读或另谋出路,也不愿选择民办院校。”青岛一所民办高校招办负责人坦言,从去年开始,生源危机就开始显现 ,今年专科批次调整更是加剧了自身的危机感。

    这位招办负责人透露,早在今年年初,学校就开始布置招生,几乎每个人都有指标,他自己已经跑了七八个省份,到处揽生源。

    15日填第二次志愿

    青岛市招考办于8月12日提醒考生和家长,今年高考第八次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8月15日9时至17时进行,填报科类批次为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普通文理、艺术、体育、春季高考),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zy.sdzk.gov.cn,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在艺术、体育和普通文理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

   记者 单俊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