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4健将伦敦创辉煌

除张继科外,马晋、张丰林、陈楠也创造佳绩

2012-08-22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伦敦奥运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可青岛体育健儿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留下的辉煌印记却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早在今年7月10日,随着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大名单水落石出,中国军团里的青岛健儿也走到了镜头前面。青岛市有14名运动员、1名教练员进入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 7个大项、14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人数占中国代表团的3%,约占山东代表团的三分之一。本次出征伦敦,14名岛城健儿的规模史上第二,人数与济南和烟台持平,为山东军团中最多的,他们的平均年龄在25岁,高于北京奥运会22.4岁的平均年龄,整体上呈现出战斗力较强的态势。在山东军团中,岛城健将依然扮演着领军人的角色。

    在奥运赛场上 ,青岛健儿的拼搏精神和取得的成绩令人们骄傲。一届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青岛小伙张继科在青岛体育史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重一笔。作为青岛历来的优势项目,乒乓球运动的热潮会随着张继科的爆发而迎来新的篇章;马晋在羽毛球混双项目中的出色表现,除了得益于小姑娘自身的羽球天赋外,青岛作为中国羽毛球北方唯一的训练基地,良好的羽毛球大环境也是其能够在伦敦夺银的关键。在代表青岛队参加羽毛球超级联赛的两年中,马晋用稳定又顽强的表现在国家队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张丰林虽然未能在伦敦的泳池中为自己赢得一枚奖牌,可小伙子用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奥运第四名的成绩会让人对青岛小伙的下届奥运会充满期待;还有老将陈楠,这位带着膝伤一直征战在女篮一线的老将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 ,能够和队友们一起拼到奥运第六的位置,她们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掌声。

    北京奥运会,张娟娟实现了青岛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次张继科领衔青岛军团出征伦敦奥运会创造了新的辉煌。请记住这些在伦敦创造辉煌,为岛城争得荣誉的体育健儿吧,他们是青岛的骄傲!

    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