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累计电量不超1260度 能按以前标准缴费

2012-08-28 11: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7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阶梯电价已试行近2个月,但对电量 、电费充满疑惑的仍不少。那当前电量 、电费是如何计算的呢?记者随后以居民身份咨询了市供电公司。

  “目前,抄表周期还是2个月一次,为了配合阶梯电价,公司对用电户7月1日前的电量做了记录。按照政策,今年下半年的首档电量总计1260度,只要在7月份及之后的六个月里累计用电量不超过1260度,就像以前一样按每度0.5469元电价缴费。”工作人员说,假如在10月份就累计用到了首档半年周期的1260度电,那在11月份和12月份就要执行第二档电价。“以今年9月份的抄表缴费为例,电费单据上显示的除了7月和8月的电量外,还会有一个累计的数字,只要这个数字没超过下半年首档标准1260度,都可以享受到0.5469元/度的电价。”工作人员提醒说,单个月份电量增多不要紧,只要全年电量控制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即可。 记者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标准缴费 电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