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讨18万欠薪遭拒 无奈往身上浇开水自残(图)

2012-09-09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史先生背部烫伤。



    9月7日晚上6时许,一名工人全身多处烫伤被紧急送往青岛君良烧伤医院救治 。采访时,他的工友表示,他们之前在烟台做工程,但是工程做完后劳务公司一直没有将剩余的工程款结清,事发前他们到位于劲松三路的劳务公司讨薪,双方发生争执,一气之下这名工友直接拿起办公室的一个暖瓶,将滚烫的水从脖子上倒了下去,随后便因剧烈的疼痛昏倒在地上。9月8日,记者联系到青岛汇泉劳务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已经为工人支付了医疗费用,正在妥善解决发工资的事情。

    脖子背部全是燎泡

    “有一名小伙子被烫伤了 ,脖子背部全是燎泡!他是自己用开水倒到身上去的。”7日晚上7时许,记者闻讯来到青岛君良烧伤医院,此时该工人正坐在医院门口的候诊椅上,上半身的背部和脖子已经涂上了用于治疗烫伤的药膏。

    小伙姓史,今年26岁,来自安徽 。史先生的工友介绍,2011年,他们通过青岛汇泉劳务工程公司接了一个在烟台修建消防通道桥的活 ,但是工程结束后,劳务公司却迟迟没有将剩余的18万元劳务报酬支付给他们。他们一共近30个人,来自全国各地,因为农忙,现在只剩下他们这几个人在青岛代表大家讨薪。7日下午,他们一起来到劲松三路青岛汇泉劳务工程公司的办公室,但是对方还是不肯支付剩余的工资。

    要不到钱一时气急自残

    “当时他们说话也非常气人,还冲着我们发火,我一冲动,就拿起办公室的暖瓶把开水浇到了自己的后背上 !”史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剧烈的疼痛他当即就昏倒在了地上,随后工友们拨打了120将其送到这里救治。

    对此,青岛君良烧伤医院的杜君良院长告诉记者,伤者被送到医院后,他立即对其进行了检查,庆幸的是,可能暖瓶中的开水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伤者的烫伤部位为较轻的二度烫伤。“烫伤面积约占全身皮肤的2%。”杜院长说,虽然伤者没有危险,但为了更好地恢复和换药治疗,最好能留院观察,目前,劳务公司正在为他办理住院手续。

    劳务公司想直接发给工人

    现场有两名男子在旁边为史先生缴纳费用,他们就是劳务公司工作人员。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根本不会欠钱,此事是因为付款方式发生分歧导致。8日下午5时,该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目前还有约14万元的工程款没有支付。

    “并不是不想支付工钱,而是在向一些工人落实这几个包工头提供的工人账目表时,发现了很多漏洞,有些工人说欠了4000元,但是账目表上却写着一万多元!”该负责人表示,因此他们不能也不敢将剩余的工程款交给这些包工头。目前公司正在联系这些尚未拿到工程款的工人,争取及时把工资发到每一个人手上,而且公司目前已经为史先生支付了前期的医疗费用。

    自残讨薪方法不可取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山东省人大代表刘艳花。刘艳花表示,目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非常多,讨薪者采取一些极端手段,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比如自残、跳楼和服毒等,这些方法并不可取。

    “从法律上而言,过激行为不仅对讨薪于事无补,对欠薪者也起不到多大的惩罚,甚至会触犯法律!”刘艳花表示,这些极端手段最后伤害的可能只是自己,因此提醒农民工讨薪一定要理性维权。此外,相关部门也需要进一步健全处理机制,对恶意欠薪者进行严厉打击。文/图 记者 鲍福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欠薪 自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