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万液化气用户要换钢瓶 李沧已开始更换

2012-09-18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个新钢瓶都带有编号,只要一扫描就会显示用户信息。



    半岛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黄英帅) 家里用泰能液化气的市民要注意,原来的旧瓶要换了。记者17日从泰能集团了解到,岛城 10万液化气用户开始陆续更换钢瓶,首先从李沧区开始。新钢瓶都有编号,可实现“一户一瓶一号”,并带有智能阀门和限充装置,这样就避免了不合格钢瓶再次充装,以及“倒气、串瓶”等现象。

    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泰能液化气公司,一批新液化气钢瓶刚刚充满气,准备“上岗”。新钢瓶的瓶身为蓝色,与传统钢瓶相比,像是穿了一层华丽的外衣。“传统液化气钢瓶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瓶与瓶之间通用性高,随意一个公司或个人都能充装。”泰能液化气公司负责人孙先生介绍,由于不同厂家的液化气之间存在差异,倒气、串瓶极容易带来事故隐患,而新钢瓶有数字标签,只要通过仪器一扫描,就能显求用户地址、联系方式,再想随意倒气就不那么容易了。

    根据要求,用户更换新钢瓶时,需要将旧瓶退户,泰能公司将按押金与使用费的差额进行退费。而这次新钢瓶是免费给用户使用的,但用户需重新交与钢瓶成本价相符的押金185元/瓶,这个费用将在用户办理退户时如数返还。

    此次钢瓶分批分片进行置换,两个月后就轮到四方区居民了。如果泰能液化气用户有疑问,可拨打电话:18863912319、15763912319,或服务监督电话:84857601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液化气 换钢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