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银行283理财高手角逐信报金融理财师大赛

2012-09-18 10: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主办的山东省金融理财师大赛要办第三届了,前两届的赛事均得到了岛城金融界高度认可。日前,报名工作已结束,本次活动共有21家银行283人参与角逐,人数和规模也创下了历年之最。此次比赛,有交通银行、南洋银行、东亚银行等不少新面孔加入进来,银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类型银行理财师的加入,不仅丰富了比赛的内容,也更促成多元化信息共享。”

    “前一周是报名集中期时,我们又多安排了三位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和负责咨询,这才勉强忙得开,”9月15日,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说,有些银行在报过一轮之后,又有一些理财师要求加入进来,所以又集中报了一次,如此大规模的CFP(国际金融理财师)、AFP(金融理财师)持证人比赛,是非常难得的,也给了大家更大的交流平台。

    现在,很多人对理财师这三个字还有着模糊的印象,甚至不以为然时,其实他们在做着替富豪资产掌舵的工作,富豪的资产配置甚至都要听从理财师的建议。

    一位有着数年理财师经验,现已为某股份制银行负责人的许先生说,很多理财师平时服务的对象都是优秀企业家们,这些人是资本经济市场中的佼佼者,而要给他们做资产配置,让这些“人精”放心把钱交到你手中,让他们跟着你的思路走,并不是件容易事。所以一定程度上,理财师们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全面的信息,有时需要做到三头六臂,他们才会信服你,让你为其服务。

    交通银行理财师王彦强说,理财师要做的工作确实不少,他需要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和工具,提高研判和把握政策与市场变化的能力,及时提出客户资产配置的调整建议,为客户提供风险预警服务;熟知理财产品的功能与优势,再为客户量身打造产品和投资工具。

    “一批具有专业理财资质的金融理财师,对于一个家庭、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城市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可以让资产配置更加健康合理,甚至可以为资产保值增值。”本次比赛评委之一金标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丁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