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变 承租廉租房可提公积金付房租

何时调整正在调研,承租廉租房的市民可提公积金付房租

2012-09-28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 王爱科) 济南市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下调到20% ,但青岛现阶段暂无调整打算,将来是否调整正在调研;承租廉租房或公租房的市民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2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牛素梅做客网络问政栏目,就“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等方面的工作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10月8日开始,济南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从30% 降到20% ,青岛会不会进行调整?”栏目一开始,一名市民就提出这样的问题。牛素梅介绍,本市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是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制定实施的,现阶段未做调整,关于贷款首付比例、贷款限额问题,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进行调研。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决策机构是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执行机构。“目前在青岛使用公积金购房,七区二手房最高贷款限额为25万元,五市15万元,新房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

  根据本市公积金管理规定,租房时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办理手续时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牛素梅介绍,根据《青岛市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职工符合5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这5个条件分别是:承租本市廉租房的;享受本市廉租房货币补贴的;承租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承租本市公有住房的;通过市场租赁方式依法租用本市住房,年房租超过承租人及配偶年工资收入10%的。具体规定以及可提额度请登录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qdgjj.com)查阅或拨打客服热线96557咨询。

  ■相关新闻

  两幅黄金地块下月拍卖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王爱科) 27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市北区和李沧区两幅黄金地块将于下月拍卖,每平方米起拍价分别为6323元和5046元。

  根据公告,1号地块位于台东一路、威海路、山口路、郭口路围合区域,土地总面积1033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3514平方米,为住宅和商服用地,拍卖起价6323元/平方米,至少配建34套公租房,建成后产权移交市国土资源房管部门,配建以出让方式供地的公租房(人才公寓);2号地块位于李沧区少山路以南、书院路以北、峰山路以东、北方国贸以西,土地总面积34043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90920平方米,拍卖起价5046元/平方米。

  申请人请于10月18日至10月19日提交书面申请,拍卖会定于10月23日9时30分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309房间举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