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血液病等三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 有的降7成

2012-10-09 06: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调整免疫、抗肿瘤和血液系统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及有关政策规定,在进行成本价格调查、专家评审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调整免疫、抗肿瘤和血液系统等三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并决定从10月8日起开始实施,本次价格调整共涉及95个品种、200多个代表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7%。

  10月8日,记者采访青医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401医院等岛城各大医院了解到,为了调整涉及药品的价格,有的医院都是连夜调整。“我们昨天晚上把所有药品都整理了一遍,需要调整的都已经调整了。”海慈医院药剂科的白主任跟记者说,医院降价的药品一共涉及七八十种。经过调整以后,目前各医院已从8日开始按照调整后的价格销售药品。

  据介绍,在国家发改委降价的基础上,省物价局又补充了4个单独定价药品和53个统一定价药品。青医附院药剂科的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药品的降幅比较大,像治疗心脏疾病的注射用盐酸替罗非班降价600多元。而市立东院药剂科的负责人也说,他们医院治疗急性血栓的奥扎格雷钠零售价从以前的63.64元降到了16元,降幅达七成以上,而平均降幅在17%。

  采访中,记者从各医院了解到,由于本次降价的主要是治疗血液病和抗肿瘤的药物,价格比较贵,本次降幅也比较大,平均降幅都在15%~20%左右,部分药品的降价幅度更大,降价以后可减轻患者不小的负担。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