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障房申购名单确定 首批6200余家庭入围

2012-10-21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王爱科) 岛城首批保障房申购家庭入围名单确定。20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今年本市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6200余户家庭入围,将从下周开始进入选房程序。申购家庭必须在22日到 23日到项目选房地点,落实具体轮候选房时间及选房事宜。此外,剩余的329套房源可继续申购。

  今年 9月18日,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发布了本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青建·太阳岛等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高新嘉园等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5451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为期10天的登记时间共吸引了11857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进行登记。

  本次公开销售是本市首次采用综合计分的方法确定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为确保配售工作公开 、公平和公正,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青岛电视台对整个计分排序过程进行了录制和播出。”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13个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的计分排序过程,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 、市中公证处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排序产生的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了公告,公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各项目正式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请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综合得分和选房顺序号。

  为保证整个申购过程中的公平公正,杜绝违规申购情况,如市民对得分情况存在异议,可登录青岛住房保障网(http://www.qdzfbz.gov.cn/)进行查询,也可以到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市房地产登记中心53号窗口)按规定进行查询。

  “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务必于10月22日到23日到项目选房地点落实具体轮候选房时间及选房事宜。”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须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购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据悉,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公开销售项目中尚有3个项目没有登记满,共有房源329套。其中青特城项目剩余 129套房源,高新嘉园项目剩余 80套房源,天一·金色海湾剩余120套房源。这些项目的剩余房源,等打分排序公布后,没有申购成功或符合申购条件的家庭可继续申请。

  “在这次集中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可以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未登记满的项目或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依登记先后顺序办理购房手续,不再进行计分排序。”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