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片掰开吃有风险

2012-11-13 10: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药片太大不方便吞咽时,有人就会把药片掰开了吃。这种做法其实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些药物是缓释片,通过特殊工艺保证药物在体内缓慢持续地释放。它们每片剂量往往是常规片剂的1.5~3倍。若掰开或嚼碎,大量药物顷刻释放,毒副作用会大大增加。掰开药吃还会影响药效。

  另外,遇到胃痛,很多人会吃止痛药,但病因不明就急着吃药不仅会掩盖病情,如果是因胃溃疡引起的,还可能导致问题长期存在甚至加重。

  胃痛时应先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止痛药在胃内酸性环境下可损伤胃黏膜,加重病情。

  据《生命时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药片 风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