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新高速即墨路段发生车祸 10余车连环撞(图)

2012-11-18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营救交警鼓励伤者坚持住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撞上前面一辆货车的尾部,司机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动弹不得,看样子受伤不轻。不一会儿,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展开营救。

    “别睡,别睡……坚持住小伙子,勇敢些,这就救你出来。”在救援现场,一位交警拉着受伤司机的手,不断安慰鼓励他挺住,现场的一幕非常感人。

    参与营救的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他下车后看到被卡的货车司机面色发白,不停呻吟着。为了减轻他的痛苦,他们找来了一根钢丝绳固定住货车车头,众人使劲向前拽,扩大救援空间。

    “当时我们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了破拆,将受伤的司机营救出来。”参与营救的即墨消防大队天山二路中队消防战士事后告诉记者,开始时他们试图拽开变形的驾驶室,但努力半天根本不行。他们后来检查发现司机左腿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为了快速将伤者营救出来,消防队员用液压钳等工具对驾驶室进行了破拆,并对卡住司机左腿的位置进行扩张,敲碎驾驶室后窗。15分钟后,被困司机成功获救,之后120救护车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进展

    两人受伤4小时清理完现场

    即墨市120急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他们迅速指派即墨市中医院和即墨市人民医院救护车赶赴现场抢救伤员。随后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中一共有两人受伤,即墨中医院接收的伤者伤势比较严重,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有些车撞击不厉害,现场离开了。”现场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事故较轻的车辆自己协商处理后已经离开,无法确定具体有多少辆车发生交通事故。据了解,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记者看到清障车和吊车在现场救援,由于不少的车辆损坏严重,交警找来大吊车将事故车辆逐一放到清障车上面,由于事故车辆和大型吊车“霸占”了整个路面,现场交警暂时封闭了交通,但因处理及时现场并没有造成大面积堵车,下午1时许,该路段全面恢复通行。

    “大雾天一定要安全驾驶。”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如果遇到大雾,司机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低速行驶。

    文/记者 刘鑫 图/本报记者 王猛  孙传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祸 连环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