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尝鲜农保转城保 人社局:参保人自愿申请

2012-12-03 07: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日记者从崂山区人社局获悉,近日岛城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农保向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本周起崂山区成为首批执行试点。但目前只支持向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单向转移,而且新农保居民一旦转移后,将无法再转回。因此居民在转移前需结合自身情况提前算好这笔账。

  由于崂山区农村养老保险政策与青岛市的政策不同,不少市民都很疑惑,不知如何选择。工作人员介绍,“崂山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较高,据测算,按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60%作为缴费基数,缴费15年的,当期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养老金待遇要高于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的养老金待遇。一旦转入城镇养老保险后,将无法转回农保,请大家慎重选择。”

  12月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青岛市已经出台了养老保险之间具体办理流程,经过业务培训后将正式启动转移接续工作,本周起崂山区参保人员,符合条件的就可以到经办机构办理转移,详情可拨打市人社局热线电话12333咨询。记者 王宗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农保转城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