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车起纠纷 一男子挥斧砍伤买主后逃逸

2012-12-05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砍伤的李彬被送往骨伤医院检查。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 曹凯杰 )  4日下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在商河路发生一起故意伤人事件,伤人者手持一把斧头,在街头向受害者连砍三斧 ,受害人已经被送到了骨伤医院。随后,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两人的冲突是因为买卖一辆二手车发生纠纷引起的,目前砍人者还在逃逸,警方希望砍人者尽快自首。

  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骨伤医院。受害人家属王先生介绍,受害人名叫李彬,1988年出生,另外一名女性受害人是李彬的对象。“这孩子老实,砍他的那个姓胡的三十来岁,很壮,他先抓着李彬对象的头发猛揍一顿,然后又拿着斧子朝李彬冲过来,就在大街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抄起斧头对着人砍。”王先生说。据骨伤医院的林大夫介绍,两名伤者中,男伤者头部轻微脑震荡,胳膊软组织多处损伤,且非常严重,女伤者头上起了几个包,伤势相对较轻。

  到底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王先生所说的那个“姓胡的”对李彬下此狠手?在做完CT后,李彬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及原因。“他先是抓着我对象的头发打了好几拳,然后抽出一把斧子就朝我过来了,砍我第一下的时候,我用胳膊挡了一下,可能是穿着厚衣服,斧子也不是很锋利,没砍透。第二下直接是用斧子侧面拍在我头上,第三下是朝我身子砍,但我躲开了,他没砍到,砍完之后就跑了。”李彬说,之所以被砍,源于一场二手车买卖纠纷。

  大概在一个月之前,他通过一个中间人,向胡某买了一辆二手商务车,总价5万元左右,买之前胡某说这是他弟弟的车,保证没问题,可以顶新车用,在市区跑,百公里油耗只有10升,最多11升。但李彬开了一个月后发现,百公里油耗至少在25升左右。“我觉得不对,就到一家4S店去检查,发现这辆车的变速箱和发动机都已经严重损坏,修理师傅说要把这些换完需要至少七八万元。12月2日,我就开车去找他,他说卖出去了就不管了,这又不是4S店,还管维修管保养,找了好几次都不理我。”李彬说。

  3日,愤怒的李彬开着那辆商务车停在商河路9号胡某的店门口,也就是李彬买车的地方。“姓胡的最后说了,退车可以,最多只能给退3 万块钱。”李彬说,他对这一结果很不满意 ,4日下午,再次将车开到胡某的店门口,并在车上贴了一张告示,上面详细叙述了自己因从这家店买车而遇到的麻烦事,这一举动激怒了胡某,胡某二话不说拿起斧子就冲了出来。

  记者随后根据王先生的指引,来到商河路9号,一家名叫传柱船舶物资经营中心的店铺门前。“当时就在这家店门口砍的,周围大妈都在喊‘杀人了!’”王先生说。记者根据店门头上提供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一名自称姓胡的男子接了电话,当记者询问他在哪里时,他随即挂断了电话。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北公安分局的知情民警 ,民警表示整个事件的具体情况与李彬向记者讲述的情况基本相同,砍人者胡某的身份信息已落实清楚,目前胡某已经逃逸,负责此案的辽宁路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追击,警方希望胡某能尽快投案自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买卖二手车 纠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