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季节护理鼻腔

2013-01-21 06: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冬季寒冷,很多家庭使用暖气或者电暖气来取暖。但是,睡了一宿起来,很多人都发觉鼻子干燥,擤鼻子时还能发现血丝,专家指出,这种现象很可能跟连续使用电取暖导致的鼻黏膜干燥、红肿有关。

    因此,湿润的鼻腔才是最健康的状态。外出归来最好洗洗脸口鼻。洗脸最好用温水;漱口的目的是清除附着在口腔的脏东西;最关键的是清理鼻腔。清理鼻腔的方法是:洗净双手后,捧温水,用鼻子轻轻吸水并迅速擤鼻涕,反复几次,鼻腔的脏东西就全部清理干净了。值得注意的是,清理鼻腔时,一定要轻轻吸水,避免呛咳。给儿童清理鼻腔时,可以用干净棉签蘸水,反复清洗。辛良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干燥 鼻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