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制喷雾剂 往鼻腔一喷能抑制酗酒和打架

2011-08-11 10: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太阳报》8月10日报道,英国两所高等学府的科学家正联手研制一种能有效抑制人们酗酒和打架冲动的喷雾剂,往鼻腔一喷,能调节主管脑部兴奋程度的氨基酸水平,帮人们克制闯祸的苗头。科学家建议自控力差却又不想“犯事”的人在喷雾问世后勤用点。

  在过去10年时间里,研究人员对人体神经递质GABA(即γ-氨基丁酸)在人体中的功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GABA 在人体中的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人的行为举止。研究人员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来研究调节GABA水平的喷雾剂。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这种喷雾的问世尚需时日,人们还得加强自我控制。编译 朱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