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科技部处长"忙考察 科技部称查无此人

2013-03-17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葛守江(左三)、赵锡永(左四)视察青岛一家幼儿园时的合影。(网页截图)



  近日,媒体报道了一名叫赵锡永的男子自称是“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并在云南等地行骗,所到之处不少被骗官员陪同其考察。记者发现,另一名自称是“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处长葛守江”的男子也在各地视察企业,视察时也有地方官员陪同。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称查无此人,是骗子。地方接待单位接受采访时称,葛守江来时只出示了一张名片,没有核实过其身份。

  “处长”各地视察

  这名叫葛守江的男子,以“国家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处长”、“科技部核高基重大专项办公室处长”等头衔出现在多个会议中,并在多地“视察”过企业。

  据此前的媒体公开报道和网络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4月22日,在一个名叫“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13周年庆典”的活动上,“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研究员葛守江博士,专题介绍了国家相关科技成果政策”。

  2011年9月20日,“科技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领导组办公室处长葛守江”出席了山西第十二届大众科技论坛。据《山西日报》的报道,出席该活动的还有山西原省级领导等。

  2012年11月21日,葛守江与已被国务院研究室发文揭露的骗子赵锡永一起视察了青岛“东城国际儿童之家幼儿园”。

  副市长接待参观

  云南省中小企业局下属网站“中国中小企业云南网”上的一份编号为“云中小中心[2012]第13号”的通知显示,“国家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处长葛守江”在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2年9月举办的“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全国巡讲云南省之行”活动的“拟邀培训专家”名单中。

  山东济宁市科学技术局网站上一篇新闻显示,2012年9月22日,“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葛守江处长”等6人到山东省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参观指导工作。济宁市副市长参加了座谈会,市科技局局长、副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等陪同葛守江参观。

  科技部称查无此人

  3月15日下午,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也有人询问葛守江一事,但他们那里没有葛守江这个人,此人是个骗子。

  济宁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对记者确认葛守江参观指导一事,他说葛守江到济宁时出示了一张“科技部核高基”处长的名片,科技局就负责了接待,济宁市科技局没收到科技部参观的相关函件,也没有向科技部核实身份。他对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查无此人感到吃惊:“看他对科技部比较了解,也能说出一二三啊。”新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科技部 处长 考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