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五四广场熄灯一小时 邀市民参加天文活动

2013-03-20 15:5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3月19日讯(记者 吕璐 实习生 朱旬旬) 本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倡导低碳的生活方式,青岛市将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19日记者了解到,23日20时30分开始,五四广场景观灯将全部熄灭一小时,市观象台还组织专家在五四广场为市民解答天文知识。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的全球性活动。通过熄灯一个小小的动作,倡导全球民众共同参与,改变生活方式,同时动员身边的人也加入环保行列。今年的世界气象日,青岛市为积极响应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安排23日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时段,五四广场观景灯全部熄灭,以给市民真正的黑夜感受,仰望星空,感受黑暗魅力。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目标是“我做绿V客,行动一起来,每天做一件事,一周做七件事,环保从你我做起”。青岛观象台也延续以往“抵制光污染,保护暗夜星空”的活动主题,为市民安排了为期两天的天文活动。23日晚,除了熄灯,市观象台还将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南面进行路边天文活动,组织市民观看月球,并安排专家为市民解答天文知识。在24日9时30分,市观象台还将组织市民在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用大型天文望远镜太阳黑子、光斑和米粒组织,到时还会有专业老师讲解与太阳相关的天文知识,使人们在了解的基础上,认识到保护星空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保护星空的活动中来。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一个熄灯仪式。”市观象台工作人员说,“地球一小时”应该是把一个低碳节能环保理念落实到行动的活动,是要重新唤醒人们心中对环境本能的爱。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五四广场 熄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