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保镖挺吊丝月薪过万算高薪 女保镖更吃香

2013-03-26 11: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家名为锦衣卫的安保公司在岛城落户,引起不少人的关注。随着近几年政策的放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安保行业,并开始从事在很多人看来是灰色行业的私人保镖,但安保公司更习惯用“随身护卫”的说法来称呼这一职业,而且私人保镖外出也不是戴墨镜穿西装,更多是自称司机或者随从、助理之类的,打扮尽量低调。

  岛城有资质的只有七八家

  “要从事安保行业,首先要有《保安服务许可证》,这个证可不好申请,需要经过公安部门的审核才行,有了这个许可证,到工商部门注册的时候才能写上这部分业务范围。”青岛中侦安保公司的鞠经理介绍,因为近几年安保行业的政策放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水安保行业,其中不乏一些物业公司转型成为安保公司。

  据悉在2010年之前,我国一直规定只有地级和县级公安机关才能开办安保公司,禁止私人参与,但从2010年开始实施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中规定,社会资本也可以开办安保公司,最低注册资本只需100万元,不仅允许私人参与,而且对业务范围也进行了扩展。之前明令禁止安保公司为私人派保镖性质的护卫人员,但在2010年之后政策上进行了调整,安保公司可以派出随身护卫人员,这也让私人保镖从灰色行业变成了法律认可的职业。

  据资深人士介绍,在青岛获得保安服务许可证的安保公司只有七八家,但私下里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却有很多,安保公司除了提供日常一些小区和楼宇的保卫工作外,还会参与一些商业活动或者名人演出的秩序维护,还有就是为个人提供安保服务了,也就是大家习惯称呼的私人保镖。

  虽然私人保镖的业务已经出现了数年,但规模还是比较小,中侦安保公司的鞠经理提及,目前需要私人保镖业务的并不多,一般一个月也就接到一两单生意,相对于其他方面的安保需求,私人保镖的市场很有限,而且很多人一旦需要私人保镖方面的服务,也会倾向于找熟人帮忙,迫不得已才会求助于安保公司。虽然业务量很少,但一旦有客户上门就是大生意。

  得身手好还要没犯罪记录

  鞠经理翻着公司的一本名册,上面登记着公司下面能做私人保镖的人员,记者看了看,这些人的主要年龄段在20岁到35岁之间,多是男性,上面还标着他们之前从事过什么职业和简单的经历介绍以及各种特长,以方便客户进行挑选,而且这些人多数进行过武术训练或者从事过相关的职业,“有少林寺学武回来的,还有一些是武校毕业的,还有部队退伍的,最抢手的就是特种兵和特警退下来的,他们身手好,还有保卫经验。”

  要应聘当私人保镖,首先要考察的就是身手如何,这也是私人保镖最看重的一项,会有专人带去跆拳道馆,穿上护具进行格斗。如果身手还可以,安保公司觉得可以留下,就会让应聘者提供当地公安机关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也是各家安保公司的硬性规定,从业人员不能有前科。

  “男,身高1.75米以上,女,身高1.65米以上,28岁以下,特警或特种兵退役人员或者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名次者,具有良好的搏击等技能,政治合格,军龄长、退役晚、有驾照者优先。”岛城一家名为特卫安保的公司列出了这样的招聘要求,而在担任私人保镖的人群中,部队退役人员格外受欢迎,有没有驾照也很重要。

  每当有客户上门,公司就会按照客户的要求,以一比三的比例联系人员来面试,鞠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客户要两个人,我们就会按照客户的要求联系登记在册的私人保镖,问他们愿不愿意去,可以的话就过来面试,让客户挑选。”

  这些私人保镖大部分都是挂靠在安保公司名下,并不需要每天来公司上班,他们只是审核通过后做个登记,有业务才来,这些私人保镖也可以到其他安保公司登记挂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