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卸车突然开门拍碎公交玻璃 所幸乘客无人伤

2013-05-16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03路公交车侧面玻璃破碎。记者 何毅 摄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鲍福玉) 15日中午12时许,重庆南路一辆303路公交车和一辆自卸车正在并排等信号,绿灯已亮,自卸车却突然打开车门,将已经行驶的公交车直接别停,公交车侧面玻璃也被整面别碎。车上乘客受惊不小,好在没有人受伤。对此事故,肇事车司机称是运货的雇主突然打开车门导致,交警随后认定自卸车负全责。

  “有一辆自卸车突然打开车门将一辆公交车别停了!”15日中午12时许,市民周先生经过重庆南路和清江路交会处时目击了一起车祸,目前公交司机正在转移车上的乘客,已经有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在现场询问事发的经过,因为重庆南路正在修路,为防止阻塞交通,两辆车已经分开停放。

  受损的303路公交车开着应急灯,在驾驶室后侧的一整面车窗玻璃已经粉碎,车内满是玻璃碴子。“他要不是突然打开车门一点事也没有!”303路公交车司机介绍,当时他和自卸车都在等信号,绿灯亮了,他就向前行驶,突然后面砰的一声,他赶忙停下车,一看整面车窗玻璃都碎了,自卸车门还顶在公交车上。

  “幸亏车上当时人少,都没有受伤!”公交司机介绍,当时车上拉着大约20名乘客,坐在他后面的是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玻璃碴子崩了他一身,老人和车上其他乘客都受惊不小。事发后公交司机赶紧让乘客换乘其他车辆离开。

  在现场,肇事自卸车的司机表示,当时正在等信号,已经绿灯了,而这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雇主突然打开了车门造成了事故。随后记者了解到,交警认定肇事自卸车负事故全责。

  记者也了解到,因为突然打开车门导致车辆发生刮蹭行人受伤的事情不在少数。交警表示,车辆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开车门与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的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和开车门的乘客将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交警提醒,在狭窄的小路停车开门、出租车下客、快车道上开车门都很容易引发事故,所以行经这些地方一定要留心周围的环境,开门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自卸车 公交玻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