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院校报名多截至本月中旬 考完就得抓紧报

2013-06-06 08:28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快报记者 林宏岩

  6月5日,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多所港校内地招生的相关录取政策和报名时间。据悉,从6月9日开始,不少港校陆续开始报名,面试大都安排在6月中下旬 ,香港大学的网上报名将于6月15日截止。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了部分港校招生政策,其中香港大学采取“独立招生+自主选拔联考”的选拔方式,在内地招生不超过300人。

  □报名

  高考结束后进入港校报名密集期


  6月5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多所港校将报名截止时间安排在高考之后。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港大的招生方式为“独立招生+ 自主选拔联考”,申请时间截至6月15日。据悉,港大将于6月下旬进行面试。面试将于内地不同城市举行,7月7日前公布录取名单。

  香港理工大学的报名时间截至6月7日,某些专业会考虑安排申请人在6月中至下旬面试,7月初开始公布录取名单,一年本科预备课程及三年本科专业均在香港修读,课程每年学费港币110000元。香港科技大学的报名时间截至6月11日。自6月底至7月6日期间陆续公布录取名单,录取工作于7月6日前结束。香港教育学院的报名截止日期是6月15日,且将于6月下旬进行面试,地点暂定为上海及广州。

  □港大 

  通过自主选拔联考,最高可加30分

  香港大学2013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不超过300名学生,招生范围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高考总成绩、申请人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

  今年,港大继续参加北大等校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通过“联合考试”的可在指定专业上获加分,最高可达30分。在香港大学完成的四年制本科专业,每年学费均为港币135000元,港大宿舍每年住宿费约港币10000元。

  □香港中文大学

  外语必须是英语,自费生须达120分
 

  记者从教育部高考平台获悉,不少港校采取普通高考招生,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就是如此。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考生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第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同时,香港城市大学也将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

  □香港理工大学

  不影响内地志愿,招生总数约280名
 

  如果报读独立招生的学校,例如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考生不但不影响填报内地高校志愿,还能为自己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香港理工大学招生不占内地统一招生志愿,2013至2014年度在内地的招生名额约为280名。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独立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不占高考志愿。同学如有意申请入学,香港科技大学计划招生150人左右。

  香港树仁大学文理兼收,名额共50人。面试将于6月13日在香港进行。该校不考虑任何加分政策,录取时主要考虑考生的实际高考总分、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面试表现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择优录取。香港公开大学也计划在内地招生30人。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3山东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