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三区小学明起报名 7月7日专门针对外来娃

2014-07-04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5日、6日,是市内三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安排在7月7日,市教育部门提醒家长,一定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出门记得带齐所需材料。

  ■市南

    有户籍的适龄儿童超5200人


  按照计划,7月5日至7月6日,市南区常住户籍儿童进行小学入学报名,7月7日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经过前期调研,市南区户籍今年适龄入学儿童5200余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预计超过1200人,入学压力很大 。

  为了方便家长查询学校招生范围,今年市南教育政务网继续开通查询系统,设立5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点,分别为天山小学、福林小学、定陶路小学、贵州路小学、青岛第59中学。外来娃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7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5时。

  ■市北

    外来娃报名有4个条件


  市北区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也是7月5日、7月6日两天,具体时间段为每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4:30,7月19日一年级新生招生结束。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7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30至5:30),报名地点共有10处,分别为上海路小学、北仲路第一小学、敦化路小学、杭州路小学、四方第二实验小学、洛阳路第二小学、河西小学、重庆路第三小学、郑州路第二小学、开平路小学,最后由区教育部门统一分配。

  在市北区报名入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要符合4个条件。即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含用人单位经相关部门验印的《青岛市单位招用外来劳动者和本市非城镇户口劳动者花名册》及社保卡)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市北区居住证”;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符合本市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李沧

    公办小学分时间段报名


  李沧区公办普通小学报名时间依然为 7月5日和6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要求1月~3月出生的儿童,在5日上午8:30~11:30报名;4月~6月出生的儿童,在5日下午1:30~4:00报名;7月~9月出生的儿童,在6日上午8:30~11:30报名;10月~12月出生的,在6日下午1:30~4:00报名。

  根据规定,具有火车北站安置区内户籍且已拆迁区域的适龄儿童,需携带户口簿、拆迁协议(有公证合同书要带上),到沧海路小学报名登记;原广水路、天水路小学学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拆迁协议(有公证处公证合同书的还需携带合同书)、新购置或租赁房屋的证明,到东川路小学报名登记;其他拆迁区域的适龄儿童,需携带户口簿、拆迁协议(有公证处公证合同书的要带上)、新购置或租赁房屋的证明,到原户籍所在地学区学校报名登记。李沧区教体局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儿童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由于李沧区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入学的大户,所以报名点设了17个 ,报名时间为7月7日全天。其中规定,2007年9月~10月出生,报名时间为上午8:00~9:00;2007年11月~12月出生的,报名时间为上午9:00~10:00;2008年1月~2月出生,报名时间为上午10:00~11:30;2008年3月~4月出生,报名时间为下午1:30~2:30;2008年5月~6月出生的,报名时间为下午2:30~3:30;2008年7月~8月出生的,报名时间为下午3:30~4:30。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条件为:父母至少一方与李沧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李沧区务工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居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的住所);符合青岛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所需证件为:原籍户口簿(能证明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原件及复印件;父母一方在李沧区满一年(截至报名登记日期)劳务合同(正规文本和经相关部门验印的花名册、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或工商营业执照(含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父母一方在青岛的居住证(须在有效期内,具有青岛市户口的持户口簿原件即可);房产证(产权人应为适龄儿童的父母)原件及复印件或在李沧区满一年的房屋租赁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健康手册》(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查体健康证明)。

  报名地点有17个,分别为:书院路小学、重庆中路第一小学、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振华路小学、安国路小学、沧海路小学、唐山路小学、永和路小学、汾阳路小学、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大枣园小学、湘潭路小学、遵义路小学、惠水路(铜川)小学、徐水路小学、金水路小学、东川路小学。外来新生在何校入学,以8月2日各登记报名点张贴的最终榜示为准。家长可于8月2日(星期六)到报名学校看榜,并领取义务教育通知书。记者 魏海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小学 报名 外来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