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被开仨业务刚充花费就停机 电信被指黑钱

2013-06-09 06: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8日,本报A4版报道了电信给市民开业务,导致话费无故流失的现象之后,今天又有多位市民反映电信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私自给用户开业务的问题,而且有些市民甚至被开办了三个业务,市民感到十分奇怪:这么多人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难道我们的手机都中毒了?有市民向电信客服投诉之后,电信表示可以把费用当成未来的话费还给用户,却不能退款。

  多收话费不能退,只能补

  6月8日上午,市民刘女士一早就给本报热线80889088打来了电话,对于电信扣话费的事情,她也是感慨颇多:“我的父亲都快60岁了,用了这个电信的号10年了,老人还没有退休,平时业务比较繁忙,打电话比较多,于是就办了一个200元的套餐,一直固定每月充200话费,大约四个月之前,一次我去替父亲交话费,发现账单上莫名其妙增加了一项名叫‘168信息费’的项目,而且每个月的费用都不一样,少的时候3元,多的时候18元,我对这个费用就觉得很奇怪。”

  刘女士说到奇怪的原因,也是进行了解释:“我父亲平时就是打电话,还特别嘱咐过我,说不要给他乱办一些其他的业务,尤其是短信类的,他自己肯定从来没有办过这样的业务,我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于是就打电信的客服,也去李村附近的营业厅找了好几次,最后对方承认说是他们的工作失误,并且发现最近六个月欠的话费已经超过了100元,但是由于只能查最近六个月的,这个业务具体啥时候开通的,我还真的不是很清楚,照着他们的这种进度,感觉应该是很长时间了。当时找了很长时间,他们只是说下个月的话费就不用再交了,作为这件事情的补偿。但是我觉得真的是很气愤,幸亏是我发现及时,要不老人还是蒙在鼓里,他们的手法真的是太让人无语了。”

  刚充花费就停机,一查被开了仨业务

  另一位市民潘先生也拨打了本报热线,今年68岁的潘先生说到电信无端扣费的事情,更是十分无语:“我以前的时候就办过一个18元打200分钟的包月套餐,平时都是用充值卡充费,原来的时候是充50元可以打很久,但是后来再充钱的时候,发现总是停机,我也是觉得很奇怪,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带着我的身份证去营业厅查了一下,发现一下子给我开了三个业务,总计16元,分别是3元的来电提醒(类似于全时通),5元的小秘书以及8元的广告业务,当时我也是很奇怪,怎么就一下子开了这么多业务呢?平时我就用这个手机联系一下老战友,根本用不着这么多的业务,我怎么可能会开通这些没用的业务呢?肯定是他们趁着我不注意的时候给开的,而且总金额已经达到了450元,我用这个号用了十年多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我开通的,既然已经达到了450元,每个月16元,这得接近30个月了,我一查果然发现是从2011年就开了这些业务,当时根本就没人事先通知我,真的是太气人了。”

  为了给自己的话费讨个说法,潘先生于是也去了电信营业厅多次,到了今年4月底的时候,终于把这些没用的业务都取消了,对于这些话费的补偿,潘先生更是不理解:“当时他们承诺说给我退款,但是却不能退现金,说要把这450元留给以后充话费,让我以后不要再充话费了,我心想这真的挺可笑的,我一个月就不到20块钱的话费,这要扣到什么时候才算完,说不定哪个月的时候忘了又给我通知说欠费停机了,真的是太不可信了。”

  电信称用户都同意过 用户质疑谁代替同意过?

  当天上午,还有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类似的问题,其中以刘女士和潘先生的问题比较有代表性,因此记者也将这些市民遇到的问题再次反映给了电信客服,对于这些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号码查询之后表示这些用户确实办过这样的业务,说到为何未经用户允许就给用户开通了这些业务,工作人员表示当时这些业务都是通过电话营销的方式推荐给客户的,在征得了用户的同意之后才会给用户开通上这些业务,并且都有当时的通话记录和录音,并且给出了当时电话营销的具体通话时间:“当时在进行电话营销的时候,都会对相关的业务进行情况说明,把具体资费问题都会详细告诉用户,得到肯定答复之后才会给用户开通。”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这些客户,发现没有一位市民表示曾经接到过类似的通知。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对此存在异议的话,可以拨打10000进行查询当时的通话记录和通话录音。对于不退现金反而用返还话费的现象,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营业厅走账十分麻烦,因此用返还话费的方式更加方便一些。当记者随后将电信的这些答复反馈给市民时,这些市民也是十分质疑:“根本就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怎么可能有录音?真的应该拿出来听一下。”“再说这些业务我们老人根本用不着,怎么可能会同意呢?真的是太可笑了。”对于市民们的质疑,记者又联系了电信客服,对方表示将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落实此事,但是截至记者截稿时,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记者 潘立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开业务 话费 话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