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年 市南区、市北区将各增150处早餐网点

2013-06-18 08: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到2015年,市南区、市北区要各发展150处连锁经营的早餐网点,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各发展100处;早餐网点建设应符合国家卫生安全要求,实行统一标识、统一服装、统一产品、统一价格、统一配送;早餐车要在上午9时前退市……6月17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早餐示范工程建设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区、市统筹制定早餐示范工程发展规划并纳入城市建设和商业网点规划。

  《通知》要求,“十二五”期间,培育4家早餐示范工程骨干企业,新建1处、改造提升3处日配送能力5万份以上的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新建1000处早餐网点(包括固定门店、早餐亭和早餐车),在全市形成布局合理、运作规范、质优价廉、便利卫生的早餐服务体系。在新建居住区的开发建设中,应规划建设一定面积的符合早餐经营条件的公共设施;老城区要充分利用现有商业网点、门店,或利用现有存量营业用房,改造一批规范化的早餐固定门店。在缺少早餐网点的区域,可规划设置早餐亭、早餐车。

  到2015年,市南区、市北区各发展150处,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发展100处,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各发展60处,实现城区全覆盖。《通知》提出,支持骨干早餐企业根据《青岛市市区亭体设置技术导则》发展早餐亭、早餐车。有关部门要监督指导,依法查处擅自移动亭体、在亭体外乱搭乱建、超范围经营等行为;监督早餐车在上午9时前退市。

  另外,早餐企业招收就业困难人员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早餐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在岗人员技能培训的,可享受培训补贴。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鹿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