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十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4000万元改善民生

2013-07-01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坤) 今年青岛市继续开展“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活动。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小区居住环境方面,莱西市相关部门争取财政投资 593万元 、开发商投资3260万元,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绿化、基础设施完善等措施,小区环境有了大变样。

  6月28日 ,记者在荷塘东街小区看到,从4月份开始进行的道路翻新已经完成。不少市民反映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原来这些路下雨基本不能走,到处都是泥,排水沟有时候也排不出水去,现在路修好了,基本没有这些问题了。”荷塘东街小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道。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北路的龙翔二苑小区,与去年相比这里的树木明显增多,绿化率提高不少,以前市民反映比较多的乱写乱画基本不见踪影。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青岛市“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迅速提升本市的城市管理水平,2013年上半年,有关部门争取财政投资593万元、开发商投资 3260万元,对荷塘东街小区、雷登小区、琴岛路小区的楼前楼后道路、排水排污管路、自来水管道和水岸花园、林语家园、香格丽苑、龙翔二苑等 10个小区的绿化 、道路、楼道卫生、监控、健身设施、停车位划定等方面开展整治。

  2013年4月份~6月份,完成财政投资近600万元在荷塘东街小区、雷登小区、琴岛路小区道面破除23800平方米,浇筑新道面22000平方米,更换污水井盖830套,疏通排污管道12100米,更换自来水管道3800米。

  2013年1月份~6月份,争取开发商、物业企业、居民投资 3000多万元,在水岸花园、林语家园、香格丽苑、龙翔二苑等十个小区内,完成道路翻新改造24000平方米,栽种树木6150株、新种植草坪6500平方米,清理乱贴乱画3936处,清理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4025处,清运垃圾723吨,安装监控设施16套,监控探头158个,安装健身器材45处,划定停车位850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莱西 小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