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二中志愿者用亲身行动传递正能量(图)

2013-07-16 10: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在店集镇街道上清理小广告。



  即墨二中志愿者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过了五年的时间,在学校领导的引导下,今天的二中志愿者队伍已经初具规模。据了解,目前二中志愿者共有120人,每当学校有活动时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通过定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校内外的活动 ,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能力,学会了关爱,陶冶了情操。

  月月一活动,传播正能量

  记者从即墨二中了解到,二中团委志愿者成立于2008年,经过5年的发展逐渐完善,目前学校的志愿者人数维持在 120人,每次活动都会从中选70人参加。从去年9月份开始 ,志愿者队基本上月月一活动。志愿队的指导老师何卫星告诉记者:“志愿者主要是从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中选拔,高三学生由于学业负担重,一般没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在高一新生刚入学后,我们就会给他们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的信息,学生报名都很积极,我们一般会按照学习成绩和平时表现,从中选择一些品学兼优或者家庭贫困的学生。”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二中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在学校内活动广泛,而且还经常通过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看到店集镇周围的街道无人清理,垃圾乱倒,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居民的生活健康,二中志愿者就向周围居民分发自制的保护环境的小常识,并组织宣传队宣讲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并在周末组织志愿者清扫店集镇商业街及清理小广告,维护美好的环境。除此之外,在“国庆”、“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志愿者还在佳乐家广场进行“报纸义卖”活动,筹集资金帮助困难家庭。

  送高考小记者显身手

  据了解,在今年二中送高考考生时,志愿者记者团成为了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忙碌于送高考的每一个环节,以热情的新闻精神,记录下现场的每一个画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他们以学生眼光对送高考的报道很有新意。通过参加送高考活动,也让每一位志愿者亲身体会到高考的气氛,为将来高考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除此之外,二中60周年校庆时,志愿者记者团在“二中贴吧”发起了为母校祝福签名的活动,得到很多校友的响应。

  参加志愿队记者团让很多同学都从中受益匪浅。“从校园小记者活动以来,我一直担任校园主播,已经做了4次活动了。对于我来说,感悟是很深的,面对着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我深深明白,只有从容不迫的语言和阳光的微笑,才能让被采访的人不紧张。现在每当遇到重大的活动,我都会提前准备好一切。”志愿者队的小记者王翊颖告诉记者,“正是这些锻炼 ,提高了我各方面的能力。让我在与同学的相处中,更加珍惜与他们的友谊,对自己也越来越自信。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报道出更好校园消息。”

  “爱心同行”关爱贫困学生和老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每个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和弱势群体感受到二中对他们的关爱。2012年底二中团委志愿者启动了“爱心同行”项目 ,志愿者发动学生每人捐出一元钱,让贫困学生感受到同学对他们的关爱,共筹集到5000余元,分别捐给了学校4位贫困同学每人1000元,以及部分学习用品。同时,志愿队还取得王天甫校长的大力支持,王校长亲自带粮棉油等物品和志愿者一起走访慰问四位贫困学生的家庭,并决定为四位贫困学生免除学杂费,每人每月还可获得生活补助,志愿者“爱心同行”的活动取得非常成功的效果。

  此外,志愿队还定期到店集镇敬老院去看望老人,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化解老人们的孤独,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看着爷爷奶奶高兴的样子和离开时对我们的不舍,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志愿者队长黄俊豪告诉记者,“通过这些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应该多关爱老人。以后我还会参加更多的这样的活动,给更多需要关爱的人送去温暖。”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丁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