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挥毫为慈善献爱 作品拍卖救助困难居民

2013-07-19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2日下午,由青岛市慈善总会、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慈善画院、市北区文联承办,海利尔药业集团协办的“2013年青岛慈善大爱书画笔会”在青岛文化街书画古玩城四楼展览大厅举行。据悉,此次笔会共募集书画作品88幅,画扇 58把。这些创作和捐助的书画作品将用于拍卖 ,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社会困难居民。

  活动引来56人参与

  本次笔会得到了岛城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参加笔会现场创作和捐赠作品的书画家达56人。他们中既有青岛慈善画院的特聘书画家,又有踊跃报名的社会各界专业书画家。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海军北海舰队的将军书画家朱鸿禧、何昌运、姜可续等将军,青岛市文联老书记李恺心等老领导,80高龄的李忠民先生等老水彩画家也冒着酷暑亲临现场挥毫泼墨、倾情创作,为本市慈善事业奉献他们的爱心。

  多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的青岛群众艺术馆馆员于一保先生不仅热情洋溢地参加了当天的笔会创作,而且还提前在家中精心绘制了画扇50把,并于笔会之前冒着炎炎烈日将画扇送到了青岛慈善画院。看着他满脸的大汗和湿透的上衣,画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被深深地感动了。

  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董事长葛尧伦先生,为参与支持慈善大爱行动,在繁忙的业务中从内蒙古飞回青岛并向青岛书画艺术慈善基金捐款10万元,用于扶危济困、助老助学。

  七旬老人也来献爱心

  此次笔会中,一批70岁以上的老书画家,特别是已入耄耋之年的朱鸿禧、何昌运、姜可续等将军,以及从事美术教学和创作达50多年的李忠民、张效孟、姜世钰、张承宗等老先生,他们人老心慈、冒着酷暑挥毫泼墨、激情创作的场面,格外引人注目。各大媒体的记者和摄影爱好者的相机记录下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年近八旬的青岛画院前院长、山水画名家刘文泉先生,年年都积极为慈善笔会捐赠作品,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今年他又精心创作了一幅山水画捐赠给青岛慈善画院。他心系慈善的善举得到了书画界的高度评价。

  爱心企业全程援助

  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在健康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不仅重视自身企业文化,而且十分关注文化与慈善的结合发展。十几年中董事长葛尧伦率领企业坚持“企业壮大了,不忘国家、社会”的理念,年年都尽社会责任,为慈善捐资、扶危济困。今年为全程援助青岛慈善大爱书画笔会,董事长从繁忙的业务洽谈中,抽时间飞回青岛,并决定向“青岛书画艺术慈善基金”捐款十万元人民币,用于助困、助老、助学。他们的大爱之举感动了书画家,为企业携手慈善做出了表率。

  此次笔会共募集书画作品88幅,画扇 58把。这些创作和捐助的书画作品将用于拍卖 ,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社会困难群众。

  文/图 记者 韦丽丽 本报通讯员 赵忠军

  公益微电影邀您参加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 韦丽丽 通讯员 卜庆禹) 据介绍,本市将拍摄一部反映自闭症儿童学习音乐的微电影,目前拍摄费用还差10万元,希望爱心市民能给他们提供支持。

  患有自闭症女孩笑笑极富音乐天赋,酷爱钢琴。为了发挥孩子的特长,实现音乐梦想,父母倾其所有。笑笑琴艺精湛,在青岛钢琴大赛初赛中脱颖而出,在进入决赛后却因赛制规定家长不能陪同参赛的限制发挥失常而遗憾落败,令人扼腕叹惜。

  据介绍,这是本市乃至全国第一部反映自闭症儿童学习音乐的电影,开创历史的先河。这部电影被推荐即将参加青岛市委办公厅主办的青岛首届微电影大赛,目前荣喜传媒公司因拍摄所需费用10万元尚无着落而停滞。欢迎爱心企业和个人能够伸出援手,参与支持影片的拍摄工作,参与为自闭症儿童而设立的“小蜜蜂基金”。如愿意提供10万元经费可获冠名权,提供5万元资金的可获支持单位。有意向的可拨打电话82106125咨询。“慈善一日捐”募集4119万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 韦丽丽 通讯员 卜庆禹)  2013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以来,市民积极响应,踊跃捐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8日16时,全市慈善系统共接收善款4119万余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447万余元。各区市慈善会接受善款情况公示见左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书画家 慈善献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