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国际海洋城:日照发展的第三极(图)

2013-07-25 10: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海映象鸟瞰效果图。



  日照国际海洋城地处国家重点开发的沿海经济带与陆桥经济带的交会处、环渤海经济圈与长三角经济区的接合部 ,位于日照主城区和岚山城区之间。作为日照市城市整体规划发展的“第三极”,建设海洋城对推动日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日照国际海洋城总体规划,海洋起步区位于环球海西北部 ,204国道两侧,靠近沈海高速涛雒入口,面积6.6平方公里,是集海洋科技、研发办公、商业商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片区。居住用地 33.9%、公共服务设施及研发用地 17.1% 、工业用地 14.9% 、绿地 9.9% 、道路用地 24.2% 。到2015年起步区建设将初具规模,城市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初步形成具有海洋特色的创业体系和发展环境。

  针对日照目前还没有大的岛屿的实情,日照国际海洋城拟在日照国际海洋城距离海岸2公里处建设人工岛屿,在岛屿开发建设高档酒店、娱乐、别墅住宅、旅游度假设施,建设成为世界海洋博览会实例区。该项目将投资90亿元,筑岛总面积初步定在5平方公里以内。

  海洋城的发展以市财政的起始性“输血”为支点,全方位借力市外“政策性机遇”,走市场化自我造血发展之路。据悉,2012年,第一批蓝黄“两区”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申报,海洋城以“蓝”为由,累计争取了7900万元的无偿扶助资金。2013年6月14日通过了国家农发行总行信贷审批。目前,已具备全部放款条件。

  在一年的时间里,海洋城以建设“国”字号海洋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为目标,并得到国家海洋局第一、第三研究所和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数十家“蓝色”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积极回应 。不少企业乘着政策的东风,在海洋城落地 ,青岛、临沂的一些相关企业也纷纷在海洋城安家 。这块宝地也就自然而然成了房产商们纷纷下注的地方。

  本版撰文/

  名盘推荐

  原海映象

  原海映象位于日照新沿海路以西,规划路以南,坐落于新加坡日照国际海洋城规划的滨海高端社区的最东面,处于旅游度假区内,对面就是刘家湾赶海园、沙滩高尔夫球场、滨海浴场等旅游度假场地 。

  原海映象以中庭大面积的绿化为分割点分为原海和映象两个组团,其中东组团为原海组团,以独栋和双拼为主,占地面积23789㎡ ,建筑面积 15550㎡ ,容积率0.46,绿化率高达 76.8% ;西组团为映象组团,以联体别墅为主,占地面积 29243㎡ ,建筑面积 45979㎡ ,容积率 1.269,绿化率58.6%。

  原海映象整体建筑布局错落有致,庭院空间精致而高雅,主入口设立于北侧的规划路上,辅助入口设置于地块的西侧,内部设有4.5米宽的环道,连接主、次入口,兼为小区的消防通道,保证消防车能顺利到达每一栋建筑 。会所设立于地块的东侧,依原生松林而建,环境优美,为两地块的入住者提供了一个休闲、健康的情调空间。原海映象整体项目规划采用园林式布局,单体建筑色彩淡雅明快,以坡屋顶为主,具有浓郁的滨海情调,同时超低的容积率与阔绰的绿地率打造一个原生态的海味别墅生活区。

  原海映象建成后将是低密度、低容积率 、高绿地率的高档宜居小区。整体规划采用园林式布局,建筑格调高贵、淡雅、明快,与周边的环境相互映衬,彰显浓郁的滨海情调。建筑布局更是集舒适性、安全性、私密性、稀缺性为一身,并摒弃了过去只保证少量户型有良好景观的做法,而更多的注重小区每户的景观品质。

  在保证了整体良好布局的前提下,庭院空间成为小区的一大亮点,而且户型呈现七大特点:超大面积露台花园,每种户型均赠送露台花园,为住户提供一个观赏、休闲的花园空间;下沉式花园,解决了地下室通风采光的难题,从而营造出一个全新的空间;南北通透、空气清爽、阳光充足,合理的组织室内穿堂风,高效节能;明厨明卫;室内动静分区明确,底层为客厅、餐厅、客房、佣人房及厨房,中间层为次卧及起居室,顶层为主人用房;客厅挑高4.2米以上,彰显主人身份;独特的内庭,丰富了室内景观,改善了室内采光情况。

  赶海御苑

  赶海御苑是由枣庄矿业(集团)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集居住、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海景社区,项目占地185亩,容积率1.0,总建筑面积13万平米,总户数1110户,规划总居住人数 3600人。

  低容积率,大空间,多层、小高层、高层、花园洋房及独栋别墅等多种物业,满足业主的更多需求。记者 高晓飞 实习生 韩竹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