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怎能用“山寨”和世界接轨

2013-08-14 13:3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凯旋门当大门、金字塔做图书馆……日前,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校园建筑被指山寨。该校负责人称,这样做是为了与国际接轨。(8月13日《长江日报》

  要想在校园建筑上打出自己的招牌,别说不能“山寨”国外的建筑,就是国内的著名建筑,也应该“敬而远之”。要知道,自己的内涵是无法通过“山寨”取得的。

  高校管理者具备与国际接轨的意识,当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接轨什么,怎么接轨,却大有讲究。花费巨资“山寨”外国著名建筑,显然是“出轨”了。往轻了说,这反映了偷懒做派,往重了说,这是缺乏创新意识的表现。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高校 山寨 世界接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