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异化排行榜”也是一种提醒

2013-08-19 15:3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北京最苦逼、上海最傲娇、深圳最山寨、杭州最梦游、南京最钝感、东莞最暧昧……近日,有媒体发布的城市异化排行榜成为网民热议的焦点。(7月31日《羊城晚报》)

  “城市异化排行榜”似乎有专门挑城市短处的嫌疑,但它给城市下的评语并非全无道理,有的评语准确地揭示了城市光鲜外表之外的另一面,甚至有一语中的的效果。

  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有的评语不中听,也没必要过分紧张、骂骂咧咧,不妨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把它当做一种另类的提醒来看。对普通公众来说,这份排行榜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一个城市。地方政府和城市管理者,也不妨看看这样的榜单,思考城市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改进。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