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鳌山湾成全国时尚高地

2013-08-20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 刘纯来  纪尚昆 通讯员 隋信海 )  8月19日晚上,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在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鳌山湾拉开大幕。8月19日至 22日,鳌山湾 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国际度假中心和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的服装界、时尚界先锋力量相聚鳌山湾,共话发展。

  鳌山湾 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以“时尚鳌山湾,美丽中国潮”为主题,着力打造鳌山湾时尚高地,汇聚产业链核心资源,构建品牌推广平台。本届时装季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协办,即墨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承办。期间,一系列产业链互动在即墨精彩上演——中国服装知名品牌联合发布会、2013中国服装制造博览会、即发·2013鳌山湾时尚论坛、雪达·名家智汇、中国服装设计创意主题发布日、企业走访、优质资源一对一商洽等七大板块联袂互动。

  2012年,即墨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37亿元,纺织服装企业拥有名牌、著(驰)名商标107个、各级企业技术中心19家。即墨先后荣获“中国针织名城”、“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国家级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今年,即墨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 、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力推进“3×3工业振兴计划和个十百千工程”,提出了创建“鳌山湾·时尚潮”区域国际品牌,打造针织服装千亿产业。

  同时,为推进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即墨市已开始建设全国首家纺织服装专业品牌孵化中心,重点进行纺织服装产业的创意设计、品牌运作、电商孵化,孵化中心将于9月份正式挂牌运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