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象台举办天文科普活动 明晚可去情人坝赏月

2013-09-13 07:5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讯 9月12日,记者从青岛观象台获悉,9月14日至23日是青岛市科普节,又适逢每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此青岛观象台及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计划向市民开展天文科普活动。9月15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下午1点半至4点,通过大型天文望远镜观看太阳上的细节—— 太阳黑子、光斑、米粒组织,讲解关于太阳的科普知识。讲解时间为上午9:40、10:20、11:10,下午1:40、2:20、3:10,每场限额60人。9月18日晚7点至9点半,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月亮,讲解月亮的基本常识及观看方法。讲解时间为晚上7:10、20:20,每场限额60人。以上两项活动参观地点为:青岛市观象二路21号(观象山顶),因场地有限,请市民提前预约参观时间。预约电话:82828405。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如阴天、下雨),造成无法观测活动自动取消。除此之外,9月14日晚7:00至9:00还将在奥帆基地情人坝上举办大型赏月路边天文活动,届时青岛观象台将提供天文望远镜引导市民观看月亮表面,并向市民讲解月亮知识。(记者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