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张口两车爆胎 送报小伙和的哥将井盖复位

2013-09-23 07: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7日早上,在鞍山二路原四方区政府门口,一个古力盖错位,古力张着大口,接连两辆车中招,先后都爆胎了。后来,一位送报纸的小伙和一位的哥在路边停下车,俩人合力将古力盖复位,消除了安全隐患,交通得以畅通。路过的市民拍下经过,称小伙和的哥好样的,该为他们鼓掌。

  “鞍山二路原四方区政府门口张着嘴的下水道井,无任何标识。”9月17日早上不到7点,市民周先生(化名)经过原四方区政府门口时,发现路中央的一个古力盖错位,整个古力都露了出来,张着大口。古力盖错位,咋没人管?周先生很纳闷,正在周先生准备想办法时,意外发生了。

  周先生看到一辆车开了过来,可能司机没有注意到路中间的古力,直接开了上去,车轮接着就陷了进去,导致车轮爆胎。后来,经过车主多次努力,车辆终于从古力中开出。车虽然开出来了,但轮胎却爆了,车主只能将其停在路边,想办法来修理。

  正在周先生注意这辆车时,另一辆车又中招了,同样是陷了进去,导致车胎爆掉。接连两辆车中招爆胎,周先生觉得这个古力太可恶了。“是谁把古力盖挪开了?”因为只是路过,周先生不得而知。不过,一下子出现两起事故,和边上没有警示标识有很大关系。

  两起事故发生后,两位经过的市民决定出手。周先生看到一辆红色三轮车停在路边,车主是一个小伙子,车上放着一些报纸,小伙子应该是送报纸的。而在此之前,一辆蓝色的出租车也靠在路边,车上下来的不是乘客,而是一名的哥。

  周先生推测两人可能都看到了路边的古力,也看到了边上中招的车辆,所以决定出手复位井盖。因为距离较远,周先生没能听到两人交谈的内容。周先生推测应该是两人商量着怎么办,最后决定徒手将井盖复位,避免更多人中招,也让交通通畅起来。

  不多时,两人来到路中央,趁着路车少,俩人凑到古力盖跟前,接着一人掀起古力井,另一人在边上用力,将古力盖慢慢移动到古力口,然后一人松开手,缓缓地将古力盖复原,最后张着大口的古力完全被合上,路上的交通得以畅通。

  因为在远处,周先生只是隐约看到俩人的样貌,小伙子穿着白色的上衣,的哥穿着公交司机的制服。不过,周先生将事情经过拍了下来,后来在新浪发出微博。周先生觉得俩人很热心,值得表扬,传递了正能量。

  遇到开口的古力该怎么办?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称市民可以拨打12319热线,及时联系市政部门,如果不属于市政管辖,市政部门也会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尽快消除隐患,方便市民通行。

  记者 李冰(请周先生领取图片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古力张口 爆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