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太投入被困礁石 风大浪急民警跳海里救人

2013-10-08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下海营救被困者。(视频截图)



  半岛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 徐杰)“救生船没法靠近,民警直接跳进大海里把一男子给救上来了。”10月6日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在海底世界海兽馆附近海域的礁石上钓鱼时,不知不觉被涨上来的海水困住。受强台风“菲特”外围影响,6日下午海上风大浪急,救生船无法靠近礁石进行施救 ,八大关派出所一名民警套上救生衣,纵身跳进海浪中游向被困男子,与海浪经过20多分钟的搏斗后,将男子成功救上岸。

  “我们在赶往现场的时候,请求边防派出所出动救生艇援助,等赶到现场的时候,救生艇已经到达事发海域了,但是救援行动无法展开。”出警的侯警官告诉记者,由于当天风大浪急,救生艇无法靠近礁石。而此时,迅速涨起来的海浪已将礁石团团围住,浪花早已经打湿了男子的衣服,情况十分危急。此时,站在岸上的两名民警简短商量后,立即作出了决定,跳进海浪中施救。

  于是,出警的侯警官和干警官赶紧跑回到110警车,从车里找出救生衣、救生圈和一根绳子。在将救援任务简单地分配后,侯警官立即套上救生衣、把绳子系在腰上,带着救生圈来到岸边。两名民警互相做了个手势后,侯警官沿着岸边下到礁石上,随后纵身跳进了海浪中,“当时海浪几乎就是把我卷来卷去,我使劲游才能勉强往前走。等到能踩到礁石的时候,我赶紧抠住礁石缝爬了上去。”侯警官称,爬到礁石上后,他赶紧将救生圈套到男子身上,拉着男子跳进海里往岸边游去。在与海浪搏斗了二十多分钟后,民警终于成功带着被困男子上了岸。见营救成功,在岸上围观的市民和游客也禁不住鼓起掌。

  “一开始他还不愿意接受我们的救援。”干警官告诉记者,起初男子担心游回到岸边时,他的手机会坏掉,迟迟不愿意民警施救。后来民警找到一个塑料袋,将男子手机密封进袋子里后,男子才跟着民警游回岸边。

  据了解,被困的男子姓刁,今年54岁,家住李沧区永定路,当天下午,刁先生独自一人来到海边钓鱼,由于钓鱼太过投入,不知不觉涨起来的海水将他围困住,等他意识到该返回岸边时,为时已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钓鱼 被困礁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